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13 10:36:41| 人氣385|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放手(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妳也幫孩子送過東西到學校嗎?

對於孩子忘記帶東西,一通電話打回家,東西自動送到校門口的情況,玉米實在不能接受。

代課的時候,常常看到小朋友習慣性的拿著電話卡去打電話請家長送東西過來,而東西都可以很快的到達;這些孩子在我代課時間被禁止這樣的舉動。他們哇哇叫,但是不敢抗議,因為他們清楚了解是自己迷糊忘了帶東西,這樣的迷糊,是該吃吃苦果的。

可是小孩沒帶東西,被要求想辦法解決(或者跟同學分享,或者去別班借,或者只能坐在邊邊看同學操作而心癢癢)這樣的苦果(應該不算太苦吧)卻有家長來抗議。家長的意思是說:我在家也沒什麼事做,送過去也是順便,何必因為這樣的小事這樣嚴格?

也常常看到放學回家,家長滿頭大汗拎著孩子的書包走在後頭,孩子輕鬆快樂的奔跑在前頭。是的,我家小孩的書包很重的時候,我也是會幫忙,可是我是讓她背著書包,我在後頭稍稍使力提高書包,一半的重量還是給孩子自己負擔。後來我發現,書包的重量很多是因為孩子不整理書包而產生的,沒有把當天不使用的書拿出來,或者塞了一堆不需要的東西…這樣,應該是讓他們自己負責的。

家萱曾經抗議過:媽媽,你沒有幫我帶跳舞的褲襪,害我沒有褲襪可以穿。

媽媽事不關己的無情:又不是我要穿的褲襪,我為什麼要帶?

家蓉家萱都嚐過沒有把跳舞書包整理好,結果真的連跳舞衣服都沒帶去,只能穿著牛仔褲跳芭蕾的苦,現在都乖乖的,前一天晚上睡覺前會自己檢查一下衣服襪子有沒有放進跳舞書包去。家蓉星期三還得檢查鋼琴書包,有幾次家蓉彈完鋼琴沒有把書本放回書包去,媽媽就是幫她拎著空書包去接她上鋼琴課。

我一直給孩子一個觀念,送你們去上課已經是媽媽該做的極限了,其他的,媽媽會提醒你們,因為你們還小,但是提醒一兩次之後,就該你們自己做,畢竟那是你們的責任。要媽媽因為你們的失職而去幫你們補救什麼,很難。

聰明的妳,看得懂這篇文章要跟妳們分享的是什麼。

該放手的時候,為了孩子好,您要懂得放手。

台長: 玉米
人氣(385)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jojoma
呵呵...
對,您說的沒錯...
[該放手的時候,為了孩子好,您要懂得放手].
我也曾為了要不要幫孩送東西到學校去猶豫過.
後來..送過一次後就決定不再送了.
怕養成孩子的依賴性..
2006-07-24 00:21:02
玉米
果然是個聰明的媽媽~~好讚!
2006-07-24 09:04:0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