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16 10:08:50| 人氣2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長大的證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家蓉長大了,興奮的到處炫燿!

家蓉的下門牙已經開始搖動,好開心的跑過來:『媽媽,我的牙齒搖動了。我在吃肉肉的時候,覺得有一點痛痛,一摸,我的牙齒在動了。』

家蓉嘆了一口氣,無比輕鬆的說:『我終於長大了。』

很久以前家蓉家萱都知道,小娃兒的乳牙,到了大班國小年紀,就會開始掉,開始換牙,於是姊妹兩個有不同的想法,姐姐急著掉牙急著長大,妹妹可有時不願意吃飯不想長大,為的就是不想掉牙齒。姐姐的心中,掉牙齒=長大,妹妹的心中,長大=掉牙齒。

看到姐姐的興奮狀,媽媽也是驚訝,卻不像姐姐是『驚喜』的驚訝。姐姐呀姐姐,媽媽有點兒煩惱,就像妳很早開始長牙齒的時候,南部阿媽說:早長早蛀牙,為什麼要這麼早長?這回兒換媽媽無厘頭的想著:早換早蛀牙,為什麼要這麼早換?

本來妳的牙齒就不太好,蛀牙多了點,雖然你有認真刷牙,可是還是蛀了滿嘴牙,所以媽媽一直偷偷等著妳換牙,好換回一口潔白美麗的牙。這下子,妳才剛滿五足歲,就開始掉牙,而且還是從完整美麗潔白的那顆開始,媽媽真的苦惱不已~

但是媽媽在這裡還是要恭喜妳『終於』『長大』了。媽媽希望妳每天持續好好的刷牙,並且喝足夠的牛奶,讓自己長一口好牙。

記於2005.03.15家蓉第一顆牙齒鬆動時。

p.s.家萱看著姐姐那麼興奮到處炫燿,表情有點兒不屑:『我才不要長大,我才不要像嘟嘟咪咪一樣沒有牙齒。』

台長: 玉米
人氣(25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