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08 13:06:44| 人氣29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妳長大要做什麼?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一句廣告詞,也是每個小孩必寫的那篇作文『我的志願』,這個問題的答案,會一直修正一直改變,卻很直接的反應我們的夢想與欣羨。

我問家蓉說:妳長大要做什麼?
家蓉毫不考慮的回答,似乎這個問題早在她的腦中轉了三百圈:我要當大人。
??!!……我是驚訝、好笑,然後了解的點點頭:好。
驚訝是因為沒想到她的『志願』是要『當大人』,好笑是因為這個小子的志願這麼白,『當大人』是為了做很多『妳還小,不可以』的事,對目前的妳來說,『當大人』可以看電視,妳羨慕到不行哩!
家蓉聽我答的爽快,很認真的來跟我確認:我要當『真的』大人。

嗯!沒問題。這個願望不難達成,只是隨著妳慢慢長大,妳會慢慢理解「什麼是『真的』大人」,怎樣的『大人』是妳現在所想當的大人。

我問家萱說:妳長大要做什麼?
家蓉也不猶疑的回答:我要上班。
??!!……我還是驚訝、好笑之後追加的問:你是要跟阿公一樣的上班?還是媽媽?還是阿媽?還是爸爸?我想知道她羨慕誰的工作內容。
家萱說:我要跟阿公一樣的班。
為什麼?
家萱說:因為阿公最厲害呀!
好小子,慧眼識英雄,阿公歷多視廣,用腦子賺錢,事可多可少,錢可大可小,跟阿公一樣的班,果然是最厲害的……我還在心裡默默的佩服小子的判斷力,沒想到家萱追加一句:我也要畫石頭。
……原來,妳以為阿公的工作僅僅畫石頭,是那般的有趣好玩喔!

台長: 玉米
人氣(29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