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21 14:51:37| 人氣17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隨手都可以跟孩子玩遊戲-圖卡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許多媽媽問我買什麼圖卡字卡給孩子比較好?

我總是說:有陪孩子玩,就好!

使用圖卡的目的是什麼?認識實物的形狀與名稱,有時候可以順便認識字。

使用字卡的目的是什麼?讓孩子早點兒認識字,可以自己獨立閱讀。

所以有時候,我會在字卡的背後畫上簡易的圖畫,這樣的目的只有一個,節省時間與金錢。因為卡片都是用稍厚一點的紙來做,或者要護貝(這是一定要做的,否則,沒玩兩次,你幾個鐘頭的心血都會被毀了,不相信您可以試試看啦!呵呵!現在我的書架上還有被家萱小時候啃壞角角的字卡呢!),所以自己做卡,都有一點兒成本問題,所以卡可以兩邊使用。不過兩邊都使用的卡有個問題,就是不能玩對對碰遊戲。

圖卡其實最最簡單的,就是回收報章雜誌上的圖片,成本低,沒有會不會畫圖的問題,護貝後也不必怕油墨弄髒孩子的手。而且報章雜誌上的圖片都是孩子生活週遭的實物,隨地可見,孩子都覺得很親切。

這一次我利用家樂福的DM來當圖卡,醬說你們就了解了吧,DM上一格一格的,是現成的圖卡,大孩子小孩子都適用。而且裁切線都印好呢,你只要把它撕下來就可以了,不過在撕下來前,我先問問孩子認出什麼東西來。

目的:了解孩子目前的認知狀況,了解孩子的辭彙,如此平時在跟孩子溝通的時候,才不會有『誤會』產生。

家萱:啤酒(紅酒)。肉(雞肉)。尿布。(好小子,居然第一眼看到的是酒,一定是被平常餐時一杯酒的阿公阿媽帶壞了,還說是啤酒勒;第二眼是肉,果然沒辜負『小肉肉』這個綽號;第三眼是尿布,呵呵,家萱夜晚的好朋友啦。)

家蓉:化妝的(保養品)。爸爸的衣服(襯衫)。玩具。(好小子,不愧是我們愛漂亮的姐姐,一眼就看到保養品;爸爸的衣服…ㄟ,其實阿公也是穿這樣子的東西啦;玩具………好!)

至於圖卡不圖卡,我不是那麼重視,因為日常生活中可以跟她們玩小放牛的遊戲,東指西指,比圖卡有趣多多。不過,如果你家小小孩還非常小,沒什麼外出機會,圖卡也是不錯的親子之間的玩具,但是要記住把護貝好的圖卡尖角修圓喔!

BTY,您千萬不要像那位古意的媽媽,聽了玉米的話之後,特地開車去家樂福拿DM喔,我的DM是泛指大賣場的DM啦,家不家樂福,無所謂!

台長: 玉米
人氣(17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