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18 23:42:16| 人氣3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四歲半的家蓉作的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家蓉足歲四歲半,畫出來的圖,越來越豐富可愛,讓媽媽我愛到不行。

一年前,當我跟其他媽媽們說到:我會將孩子的畫剪貼起來留念,媽媽們的反應是:你的孩子還小,畫不夠多啦,所以你還會想要剪貼,等孩子大一點妳就知道了!言下之意是,孩子大一點,畫作多了,我可能懶得收藏了。

當時的我嗤之以鼻信誓旦旦的說:我絕對不會這樣!

沒想到當初的半年後,我就體會出來她們的心情了。

自從家蓉燙了捲捲頭之後,當下變得只會畫捲捲頭穿裙子的美麗小姐,日復一日都是捲捲頭穿裙子的美麗小姐。這小妞對於新鮮事務都缺乏挑戰或者嘗試的心,只要不想做的、沒嘗試過的,都一概說不會。

於是媽媽我看了她半年多的捲捲頭穿裙子的美麗小姐。對於將她的大作成冊一事,我已意興闌珊。橫豎貼來貼去都是那一個樣兒的小姐,加上家蓉畫畫小鼻子小眼睛的小家子氣,畫的都是小小的小姐,我果然中了媽媽們的魔咒,不再收藏家蓉的畫。

至於那個這篇文章中沒提到的家萱,從一歲半開始就愛畫圈圈太陽,畫了一年半,多了一點兒題材:圈圈加棍子花、圈圈加條紋太陽,所以我也變得不愛收藏她的作品。

我的蓉萱作品集冰凍了大概半年之久。直到最近……

說到這媽媽我想偷偷邀個功了,可能是最近媽媽我畫的插畫多了點,家蓉耳濡目染之下被洗了腦、開了竅,畫作一下子豐富了起來,大膽了起來,畫出許多許多讓我驚艷不已的作品,我一下子又跌回愛河裡,和家蓉每一個隨手留下的作品談起深深的戀愛!(其實應該是受到愛畫畫且畫得ㄅ棒的咪咪表姊的影響啦,摸著良心時的我很清楚啦!)

我的確如媽媽們說的,很少將家蓉的作品剪貼進畫冊內了,取而代之的是:我將家蓉的畫作掃描進電腦燒錄成光碟來保存!

我想我還是會繼續愛著他們的作品很久~很久吧!至於家萱什麼時候不再畫太陽?我只好耐心等候!

台長: 玉米
人氣(35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