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7-26 00:41:18| 人氣8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趁早戒煙吧!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內心深處由感而發,看許多年青人正在抽煙,忍不住要說:「請把煙戒掉吧!年青人!」。

抽煙可能致癌,也可能造成心血管疾病,一無是處,唯一好處就是為了提神吧了,提神有很多方法,例如:維他命B群…等等。99%的壞處,1%的好處。難道你們偏偏要去嚐試嗎?拜託!千萬不要去嚐試,戒煙很難戒成功。表弟曾說過一句話:「能戒煙成功,一定是聖賢的人」。可見戒煙有多難…。生命是寶貴的,健康與生命是一體的,能糊塗一時,不能糊塗一世。及時覺醒,醒悟迷律…。

我曾經在收音機聽到,孫越叔叔他本人有30年的煙齡,他個人認為太晚戒煙了。那我本人大約有10年煙齡(那是26年前的事情了),戒煙不下百次(最長的時間是1個月,最後是破功了。),每次都失敗。

我個人過去也是一位老煙槍(十年煙齡),我如何戒掉呢?就是下定決心!

剛戒菸時最艱辛的1個月過去了,簡直是煎熬過日子…。1個月之後,開始發福了,又過了1個星期,又瘦下來。第2個月就不會想抽煙了。但是外在還有誘惑在等著你(有人會請香煙給你),人都有貪婪的本性(人不為己,天誅地滅,最大敵人就是自私),我使用終極賤招…(大義滅親)。永遠向香煙說「不」(要很強的意志力)

煙友這樣打油詩來消遣不帶香煙的我。

第一等人,帶香煙又帶打火機。

第二等人,帶香煙沒帶打火機,或者帶打火機,沒帶香煙。

第三等人,不帶香煙又沒帶打火機。

煙友們用狠狠的說了一句話(伸手牌香煙)。來打擊我的自尊心(連我也預想不到傷人的話)。垂頭喪氣的離開那一群聚在抽煙的人。一看到他們我就會害怕,其實呢?我是用心良苦…。危險期是4(還會想念抽煙的日子),以後不許再犯,再犯就破功。

以上是我個人用最土的方法,不管我用什麼方法,我終於成功了。所謂的:「君子立恒志,有志者,事竟成」。其實,現在的戒煙不用那麼辛苦了,有戒煙門診可就醫了,配合醫師用藥,再加上自己的意志力,一定會成功的。

以下再補充說明:人的器官中,最晚成長的器官就是「肺」。大約在24歲之後,才能完全發育完成。30歲之前,最好能戒煙成功,這樣子,有足夠的時間(成年人身體狀況機能比較好),慢慢來修護肺部的功能(起碼要4年光陰)

以下是轉載的!

什麼是慢性阻塞性肺病(COPD)?簡稱肺阻塞,是一種呼吸氣流受阻,且無法以藥物完全根治的慢性呼吸系統疾病,高致殘率和高致死率,通常是漸進式惡化。肺部幾乎無功能。遠離COPD,戒菸就對了。40歲以上的老菸槍中(10年以上),約有1/5罹患肺阻塞的人,經過醫師診斷,約有1/3的人容易與心臟衰竭、支氣管氣喘及支氣管擴張症等疾病混淆。

六大高危險群注意:

1、吸菸或經常接觸二手菸。2、空氣污染、粉塵、煙霧及含揮發性化學溶劑。

3、具有肺阻塞的家族史。4、肺炎、支氣管等感染。5、甲一型抗胰蛋白酵素缺乏症之遺傳疾病。640歲以上,肺部功能老化者。

 

目前場合是禁煙區。癮君子要自求多福了。

由其在機車騎士們,在馬路上等紅綠燈時,一邊等紅燈一邊抽香煙最要命,其原因是…,馬路上的空氣是各種汽機車輛所排出的廢氣,以下我舉例都是致癌物,如果廢氣是代表A,那麼!輪胎與路面摩擦所產生微小物質就是代表B,另外一種致癌物就是石棉,那就是剎車來令,踩剎車時所產生的微小物質代表CA+B+C=3A。難怪!現代得了癌症的人那麼多,大部份都是癮君子的份。

以上是我個人見解,最後,勸各位癮君子,趕快戒掉吧!良藥苦口利於病,忠言逆耳利於行。

 

各位善心人士,請把資訊分享給須要幫助的人!功德無量!

台長: 木村健
人氣(8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健康樂活(醫學、養生、減重)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