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4-24 14:20:11| 人氣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背心惹的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就這樣啊?"爸爸問我.

"是啊,"話還沒說完我就快快地走了出去,生怕他會把我叫回去.

唉,我身上的衣服也沒什麼不妥啊,白色小背心,緊身外套,加一條低腰牛仔褲,或許腰間有一點小縫隙,但我不是已經套上外套了嗎,爸爸干嘛還大驚小怪的.

晚上,我一邊看電視一邊嚼著零食.爸爸開腔了:"一個搞藝術的人,在穿著上只要乾淨,整潔就夠了."

我看著爸爸,遲疑了兩秒鐘.還沒反應過來是怎麼回事,爸爸就又說:"今天早上,我看見你的背心就有點反感,哪有把衣服穿得那麼短的?"

"沒什麼啊,"我說.

爸爸不甘示弱,"肚皮都露出來了,多難看."

哈哈哈,我忍不住了,才兩三cm的縫隙耶,看爸爸那老八股的樣子,酸酸的.我大笑著說:"這叫創意,你懂不懂!"說完,跳起蹲在了沙發上.

"創什麼意!創意就是發燒,發燒就是虛榮,虛榮的人根本就不知道什麼是藝術."爸爸嚴肅地說.

我被父親這左一個"藝術",右一個"藝術"弄起了興趣,索性把電視一關,準備好好地和他聊聊.

大概是父親被女兒的尊重感動了,整個晚上他真把我當大人看,和我談美感,講音律,論樂器,說生活.

父親說,妳在拉二胡的時候若是想著是在拉二胡,那妳就完了.

父親說,我們東方人和西方人不同,他們的美在於釋放,我們的美在於含蓄.

父親說,想到什麼就說什麼的人不是在說話,是在倒垃圾.

......

父親的比喻幾次讓我笑得從沙發上滾了下來.連八旬的外婆都走出來聽,還認真地問了幾個音樂的問題.

最後,父親結尾說:"今晚我給你上了一堂大課,雖然話語簡潔,但這都是些很深奧的東西."

我看了看鐘,幾個小時過去了.


台長: 銅子
人氣(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