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4-25 23:20:14| 人氣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為誰愁來為誰淚



貝多芬的第四十一交響樂在耳際悠揚的迴響,坐在音樂廳裡,淚水流了下來,這也不是第一次了.

音樂把我領去雲端,盡我瞭望人間.一流的指揮Louis Tillet優雅沉穩,一派大師風範,無言的魅力瀉於高山,逼著你想上前擁住他.鋼琴演奏者陳小艿技藝精湛,風采迷人,她奏出的樂符如同撒在磨砂玻璃上的鋼珠,聽眾的心跳也跟上了她的節奏.女高音梁鳳儀,個子玲瓏,穿一件桃色連衣裙,披一片粉色披肩,只消在那裡一站,天簌之音隨息即出,輕易地把你帶去雪山的迴旋處.樂團其他演奏者也各有故事,將他們顫抖的髮絲連成一片就有了氣勢澎湃的樂章.

樂音高昂了起來,我的眼淚也止住了.前排有對夫妻帶著兩個三四歲的孩子,吃力地坐在那兒,時而制止孩子說話,時而拿出一枝筆給孩子把弄.不知為什麼,女兒急得要哭了,父親不得不抱著她衝出了音樂廳.孩子這麼小,能接受音樂熏陶嗎,父母親們?何必辛苦了自己,辛苦了孩子,又辛苦了音樂?

音樂會結束了,我和友人漫步在寂靜的小路上,桔黃的街燈成了我的最愛.按捺不住興奮的心情,我們不約而同地唱上了,是贊頌,是感恩,還是......

音樂,這迷人的東西,這斷腸的東西,妳怎能叫我不愛?

台長: 銅子
人氣(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