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3-16 19:20:16| 人氣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只是六、七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夜暮剛降臨,帶著一點兒興奮,一點兒迷醉——

在寬敞的圖書館裡,在醒目的燈光下,對著我的電腦,為所欲為。嘴裡含著朱古力,桌上還擺著話梅和水,收音机裡傳出煽情的搖滾樂。這是蜜蜂歸巢的時候,巴士在街道上爬行著,放工族整群整群的在長龍裡伸長了脖子,在黃色路燈的籠罩下,灰塵和跳蚤翩翩起舞。從沒察覺到,在這個時刻,音樂竟和這個城市配合得如此協調。俯視繁雜的人群,感覺自己是何等寫意。

課本上枯燥的文字都鮮活了起來,它門躣躍地歡呼著,似乎戰勝了整個城市。它們問我:“丫頭,看到了妳的幸福嗎?"我不好意思地點了點頭,心中卻嘀咕著,“上天保佑,別讓它們知道我整個下午都沒做過正經事。"還沒想完,只見這些小不點“嘿喲、嘿喲"地把我的本子和筆給扛了過來。“唉呀,"我看到那些筆記就頭痛,“求求你們了,發發慈悲吧!"

小不點們可憐兮兮地看著我,小聲地說:“妳又不要我們了?"

“不、不、別——別給我這種表情好嗎?你們這些小可愛,想弄壞我的好心情嗎?"我支溜一聲,頭也不回地跑開了。

剛才我還真有點怕,雖然明知沒做什么虧心事,可心裡就是有點別扭。“算了算了,不想了,書中不是說要`須盡歡'嗎?還理那么多幹嘛。"接著我又在這個空間裡閑遊了一會兒——也沒找著什么好玩的,反倒教人覺得有點疲累,不能不回去了。

等我回到小不點們身邊的時候,他們都睡著了。不忍心吵醒他們,我也只能呆呆地坐在一傍看著他們,帶著一縷懮傷。

台長: 銅子
人氣(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