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15 01:00:53| 人氣8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旅遊】日本行 — 樸實的廟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次我去東京第一個去的景點就是「金龍山淺草寺」,他是淺草的精神中心,也是以他為中心帶動淺草的周邊建設。他有一個小故事,傳說在西元628年在隅田川撈魚的漁夫(現在還可以坐船到台場的河道),撈到一尊5.5公分長的觀音像,所以以此建此廟。所以我在那邊買的護身符或平安符,裡面都有放一個觀音像。

在去日本的前一天晚上,由於朋友的要求幫他求一個符,所以問了我這一棟大樓的日本房客,他教我如何拜拜,至於求符嘛!那就用$$去換就好拉~恩~好開始說如何在日本的廟拜拜~

首先ㄟ~在廟的門口附近有一個水池,先洗手(一般都是在涼亭下),不要喝(日本人交代,不過書上有說可以漱口)

然後在神壇的前面有一個木箱,上面有一條條的木條,請投入五元至箱子中(日本人說比較靈,導遊說這是結緣的意思)

如果旁邊有鈴鐺與彩色繩子的話(這次去我是沒看到),拉彩色的繩子左右搖兩下,然後合掌拍兩下,口中喃喃有詞的說出你的願望,然後點個頭,表示謝謝的意思,That’s all。

拜拜完後,當然就是血拼拉~因為廟的正門也就是「雷門」進入後,就是一長條的仲見世商業街,沿路賣的都是小小的紀念品或仙貝、人形燒等小糕餅。在每年七月底的最後一個週末,會在隅田川放煙火,這算是東京的大節慶之一。

另外,我去的第二個寺廟是明治神宮,每一個廟宇都悠悠靜靜的,沒有人聲鼎沸或一束束飛來飛去的香、金紙,樸實的木頭原色沒有雕樑畫棟,只有廟跟大樹對話,感覺比較有神住的地方的感覺,^_^。

台長: 寶寶
人氣(8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