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04 23:09:05| 人氣1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旅遊】日本行 — 日本食物好不好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日本雖然是米食文化的國家,但是其它的配菜跟我們的食材卻差很多,不過由於東西少少的裝在漂亮的盤子裡面,就會覺得很精緻,食材都很入為,口味都還不錯,我還蠻能夠適應。以下就介紹我去吃的東西吧~

牛井或天婦羅定食類似像蓋飯,盛大碗的飯,上面蓋著一層的牛肉片或或炸天婦羅,只是愛配菜的我,總覺得一下就把主菜給吃掉了,剩下一大堆的飯,真是不給除廚師面子,怎麼辦呢?

嘿嘿~看到旁邊那一罐五味辣椒粉,就給他用力的給他灑下去,呵呵~就這樣,解決的剩下所有的飯。三餐除了一碗飯跟主食外,一般他都會給一碗湯跟一杯茶,湯當然就是超鹹的味噌湯,茶呢?多是煎茶或麥茶。

如果是吃定食,像我飯店的日式早餐,就是一碗飯、湯、茶,還有烤的魚(每天都不同一種喔~好吃~^_^),然後就是一些醬菜類的東西、或用醬油煮的精緻小點心,基本上都沒有看到綠色蔬菜,真不知道日本人會不會缺乏某一成分的營養。

好~現在要介紹第二樣了~壽司~一盤一百元日幣的迴轉壽司喔~,在行前收集資料的時候,同事就特別提過這一間店,因為他一盤壽司才一百元,所以我就把他排在一定要去的行程之內。(築地是日本海鮮集散地,所以這一間店的壽司上面的海鮮來自築地。)

一進到店內,服務生就給了一張說明,一面是韓文、一面是中文,他寫著如果吃七盤至十盤應在二十分鐘內吃完結帳,如果吃超過十盤則最多可吃三十分鐘,壽司皆是一百元一盤,另外的飲料或沙拉等另外計費。一坐下來,我就很緊張趕緊拿了一盤看起來頗為可口的生魚片壽司,另外到了一杯熱茶。

剛開始,一面看手錶一面吃著壽司,好緊張喔~到後來還可以慢慢挑愛吃的種類吃,在一圈的小火車內有四、五個壽司師傅,不停的做出不同口味的壽司,讓整個軌道幾乎都沒有空位,嘴吧也沒停著,一直喊歡迎光臨、謝謝光臨、$%@$#%%(聽不懂),讓氣氛感覺不因為埋頭苦吃的安靜,而有人氣、熱鬧的感覺。

吃完第六盤的時候,換我同事開始緊張了,因為他才剛要吃下第五盤,而時間剩下五分鐘,嘿嘿~原來我的嘴吧還蠻大的嘛!

最後介紹洋果子跟和果子,這是我在日幕里自家經營的小店中吃到的,簡單的說洋果子就是西洋的蛋糕,例如起士蛋糕、提拉米蘇等,和果子就是有外皮或整個是透明果凍,裡面有包不同的餡料,或是果凍含有果粒,看起來比較清涼的感覺,如照片所示。

台長: 寶寶
人氣(1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