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4-29 02:29:09| 人氣37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準備長期抗戰 (2008/4/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Mei-Mei 用她的小手緊握著我說「媽咪!謝謝您和爸爸為我的付出…」】

我在台北有個小公寓,搬到美國後就租了出去。沒賣掉是因為留著房子也好似留著根,說不定將來有天還可以回來養老。上個月房客通知我他要退租。我和 Thor 商量,既然帶 Mei-Mei 回美國不是短期可達成之事,一直住旅館也不是辦法,我決定帶著 Mei-Mei 搬回自己的公寓,準備長期抗戰。

既然我和 Mei-Mei 有可能要在美國境外住兩年,我們要開始精打細算。公寓裡原本傢俱早已送人,我和 Thor 說只要買張簡單的沙發床,再和家人借張嬰兒床和一台電視,接個第四台加寬頻網路,加上公寓裡原有設備,就足夠我和 Mei-Mei 的基本生活需求,如此也可省下不少花費。

Thor 說只要我認為搬回去不會造成太大的不便,這計劃聽來還不錯。另外 Claire 已經同意於五月時和他一起來台,Thor 說住在自己的公寓裡又可以省下不少錢。果然是精打細算!

Thor 另外也提起他打算把蓋新房子的計劃延後,把錢先省下來養孩子。我們談要把現在在美國住的舊房子拆了蓋新房子談了一年多,詳細設計圖都已經完稿了。Thor 認為我既然辭了工作帶孩子,我們變成一份收入,過幾年 Claire 要上大學,養育 Mei-Mei 也要錢。別讓我們陷入龐大的房貸壓力總是好的。還好房子雖舊,但花點錢維修一下,又可以住好幾年。現在 Thor 就天天思考要如何把這舊房子做簡單的翻修。我笑說這樣也好。幾年訓練下來,說不定他還變成業餘的修屋專家呢!

Thor 問我過得好不好?我苦笑說吃穿不愁,只是很想帶著孩子早點回家。當初回來台灣時,可沒想到就留了下來,短期之間回不去了呢!不過和他比較起來,我身邊至少有 Mei-Mei 作伴,而他只有一個人在家,偶爾 Claire 來陪他,才更讓我心疼。Thor 要我別擔心他,反正五月份他會來台看我們,想到此,他就覺得很開心,也算苦中作樂。

我和 Thor 有個共同的目標,就是先完成台灣的收養手續,之後再為下一步做打算。只要我們冷靜紮實地走每一步,回家的路也就愈來愈近了…加油!

台長: O太太
人氣(37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我們愛Mei-Mei |
此分類下一篇:不悔的決定 (2008/4/4)
此分類上一篇:【成長篇 4M】開始有個性 (2008/3/31)

神力女超人馬麻
加油! 加油 !
2008-04-29 10:33:3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