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4-09 02:18:29| 人氣2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母親的不安全感 (2008/3/10)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Mei-Mei 問「媽媽,妳怎麼那麼愛幫我照相啊?」】

今天我在媽家抱著 Mei-Mei 玩時,媽突然問我帶著孩子幾個月,會不會覺得自己變笨了。接著又嘆氣說我再這樣下去,以後大概也找不到工作。聽到媽這麼說,我沉默不語,不想再對這種事做回應。

其實我是生氣的。我很想問媽她說這話是何意?明知道我為了辦 Mei-Mei 的收養手續得留在台灣好幾個月,必須辭了工作,也被迫和老公分離。精神上已經承擔了不小的壓力,我們心裡也覺得苦。但這是我和 Thor 的抉擇,我們無怨無悔。媽今天講這話既沒讓我好過,亦不能改變現況。那說這話又有何意義?

有些朋友知道我和 Mei-Mei 住在旅館,問我那不是得要花很多錢,為何不住家裡?其實這是我和 Thor 慎重考慮下共同做的決定。媽是一個極沒有安全感的人,特別是對於金錢。我們知道若長期住在媽家,她的不安全感會影響我們。複雜的收養程序已經對我們造成不小的壓力,我們期望透過平靜的心,來面對與處理這些煩瑣的手續,並好好地照顧 Mei-Mei,給她一個安定的成長環境。當然另外也是考量媽是位非常敏感的人,一點小聲響就會影響她的睡眠。我們長期住在家裡,肯定媽的睡眠會受我們的干擾,影響她的健康。我和 Thor 都同意住在旅館是個比較好的選擇,也就覺得這錢花得值得了。

晚上我和 Thor 講電話時,提起媽今天講的話。我說媽說這話是不合理的。明明她也很喜歡 Mei-Mei,但講這話難不成要我丟下 Mei-Mei 回美,只是為了維持住一份工作?這工作難道會比 Mei-Mei 還重要嗎?

Thor 淡淡地說這是早預料到的結果,所以他完全支持我和 Mei-Mei 住在外面,至少我們過得自在些。我感慨的是媽似乎沒有懂得 Henry 的意外對我的影響,工作再也不是我人生的第一順位了。我們祈求了好久才有 Mei-Mei,說什麼我也不會放下她獨自回美。但媽似乎不懂,總會有意無意地提起我「為了 Mei-Mei 放棄事業,實在很可惜」這類的話,讓我聽了難過。過去她的不安全感曾嚴重地影響著我,現在我拒絕再受這影響。我有我的人生要過,有我們的夢想要經營,我不要再為她的話改變我人生的方向。

Thor 微笑說讓我媽做她自己吧!既然她無法改變我們的決定,我們也無法去除她的不安全感。就別在意她的話,不用為這事生氣了。

我知道媽是關心我,只是她這關心的方式對我們的現況並無助益。我真的很想告訴她「就讓我們選擇我們要過人生的方式,不要把過去的陰影再覆蓋在我們身上啦!…」

台長: O太太
人氣(23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我見我思 |
此分類下一篇:四十感言 (2008/3/11)
此分類上一篇:親密育兒法 (2008/2/2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