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1-03 16:49:25| 人氣2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銀髮也是一種智慧美 (2007/10/20)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秋天的蘆葦】

我今天做針灸治療時,和針灸師聊起這些日子不間斷的不孕治療,讓我真的開始覺得自己「老」了。

醫生笑問我怎麼說。我說年輕人,不想生都可以隨時生「一托拉股 (台語”一卡車”)」。而我這年紀,做了這麼久的努力,也不見得能看到成果。明明只有卅九,可是所做的治療好像已是四十九歲般。我每天都攬鏡自照,真的還不覺得老啊!真想知道自己的身體到底是出了什麼問題。兩年前都還可自然懷孕,現在卻飽受不孕之苦。可見我這兩年的體能下降程度,比我想像得還要嚴重。

醫生安慰我別妄自菲薄。我說我真的不是講假的。一向引以為傲的亮麗黑髮,最近白髮也一根根冒出來。這還是我看得到前面的部份哩!說不定腦袋後頭的白髮多到我看了也要昏倒的地步。講著講著,不禁嘆了口氣。

醫生告訴我說她過去也很介意白髮,可是當她仔細端詳她先生的滿頭銀髮後,突然覺得其實這代表另一種成熟的智慧美。以前許多朋友勸她不妨試試各種美容手術回春,說是可讓自己看來年輕十歲。有一段時間她也確實很心動。不過後來看到先生的銀髮後,給了她另一種思維,也想開了。想想明明上了年紀,若是把皮膚弄得像嬰兒般吹彈可破,又搭配上一頭黑髮,看來其實也是頂恐怖的,一點也不搭。每個年紀代表著不同的人生智慧,具有內涵又有自信的儀容,反而更吸引人。

這說法我可是大大地贊同。我笑說我也看過幾位滿頭銀髮的女士,炯炯有神的眼神與自信的態度,再加上合宜的穿著,真的也很美呢!不過說歸說,當我看到我媽滿頭白髮時,做子女的有時也不免難過,覺得「老媽」真的老了,也才驚覺自己也老大不小,說不定更年期都要提早來臨呢!

我在想,說不定等到我將來白髮多到拔不完的時候,乾脆就讓它整頭變白。找個設計師搭配造型,讓我的白髮也能有特色並具有現代美感。反正什麼年紀就該像什麼樣,成熟的內涵勝過所有的美容手術。

不過講真的,下回 Claire 來時,教她幫我拔拔後面的白髮。要現在的我頂著滿頭的白髮,還真是不甘願呢!

台長: O太太
人氣(2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我也來哈拉 |
此分類下一篇:他是火星人 (2007/10/24)
此分類上一篇:縫紉樂 (2007/10/1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