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0-20 04:53:13| 人氣26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要硬衝 (2007/10/5)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又見秋天的顏色 (攝於 美國華盛頓州)】

同事 D 下午來找我閒聊,要我千萬別辭職,因為我讓許多「奇蹟」發生了。我苦笑說,別給我戴高帽子。這也是我挨很多罵,努力找方法,才有今天的成果。

我現在在一家跨國企業工作。由於母公司在台灣,加上工作性質的關係,我必須要常常向母公司的主管報告與尋求協助。由於雙方對管理與處事價值上的差異,讓我這個居中協調的角色非常吃力不討好,也頻生「人生苦短,何不辭職?」的念頭。但不服輸的個性又讓我留下來,一定要把事情做好,證明「只要努力,還是可以突破困境」。絕不能在重要時刻打退堂鼓,落得一個「落跑」的名聲。也就撐到現在,有了現今的成果。

D 說他看過前面幾個在我這位置的人做事的沮喪與無力感,原本認為我也會像他們一樣做不久。但看到我在沮喪之餘,竟也一步步把事情辦妥,才讓他覺得很訝異,認定我一定是找出生存之道。

我笑說待得久不久我是不知道啦!老是挨罵的確也讓我很痛苦,尤其我又是自尊心很強的人。不過我認為「People are people.」雖說許多人說跨國公司有文化差異的問題,但我認為就人性方面來看,不少處事態度還是有相近之處。所以當事情進行遇到障礙時,我就會開始找方法,不再硬衝。透過再三地觀念溝通,我漸漸地了解對方真正的考量,甚至背景與個性後,就可找到方法。像有主管不喜歡女性和他談技術問題,那我就找男同事來協助說明。有主管在遠端看不到這方的工作進展,進而產生不信任感。我在平日就隨時與他做進度報告,讓對方也有參與感。遇到重大決策時,對方也比較容易做決定。即使當場被拒絕,只要我認定是對公司有益的政策,我就會換方法再試,直到成功或是完全沒方法為止。

D 笑說所以他看到許多「奇蹟」出現。我呵呵笑說光有奇蹟沒有用,更需要他們把奇蹟變成真正的成果。我相信當母公司見到成績後,當我們未來再尋求支援時,自然也會容易些。「信任感」是需要時間與雙方的誠意與努力才建立起來的。現在的我也就繼續戴著鋼盔向前衝,偶爾轉彎找方法啦!記得山不轉,人就要轉。不要硬衝,懂嗎?

台長: O太太
人氣(26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職場記事 |
此分類下一篇:可以做得更好 (2007/10/12)
此分類上一篇:各式各樣的老闆 (2007/9/3)

黑白郎君南宮恨
好強喔
果然是有練過的..

我以前在台商公司就受不了常常被罵
最後辭了
2007-10-23 07:43:2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