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2-13 04:27:40| 人氣34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健康的可貴 (2007/1/29)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德式小鎮 Leavenworth 街頭一景 (攝於 美國華盛頓州東部)】

我的小弟生病了,而且病得還不輕。現在開刀後正在醫院療養…

當媽告訴我這消息時,我聽得出她心中的焦急與不捨。媽說這個小兒子就是太拼命賺錢。為了擴充事業,常常北中南到處跑。房子由小換大,一幢幢買,車子也愈開愈豪華。然而這事業的壓力太大,他的作息與飲食都不正常,難怪病倒了。現在失了健康,為了將來龐大的醫藥費,可能得要賣房子來張羅費用。這是用自己健康換來的錢,到頭來可能仍是一場空,一點也不值得。更何況還有妻子與年幼的孩子要養,讓人不免為他的家庭與情況擔憂。

我聽了心裡好痛,自小我和這個弟弟的感情最好。他的心地很善良,人慷慨不自私。完全靠自己白手起家,打出今天的事業版圖,發達後也懂得照顧家人。當初 Henry 出事時,我在醫院裡陪著 Henry。小弟每天打電話關心我們的情況,還要我別為 Henry 的醫藥費用煩惱,他可以幫忙。當時在電話裡,他曾感慨說我們怎麼會這麼地想不開,如此地為錢拼命?下次我見到他時,我也要問他同樣的話。我們怎會如此地執迷不悟,為了工作,竟賠上了自己最寶貴的東西…

我請媽好好地保重自己的身體,別為此也累垮了,並告訴媽我考慮回台灣一趟。媽馬上告訴我說弟現在的情況控制住了。還提醒我美國工作不好找,別為此失了工作。我不禁問媽怎麼她到現在還沒想開?難道工作就比家人還重要嗎?!

掛上電話後,我和 Thor 談起我小弟的情況,他也是感慨萬千。他說我若想先回去看看,就回去吧!錢可以少賺一錢,新房子可以晚點蓋,可是別放棄和家人的相處時光。我要他好好地照顧自己的健康。錢夠用就好,不用為它太拼命,畢竟人生不是只有工作而已。我感嘆說許多事得來太容易,我們把它視為理所當然,等到失去時才悔不當初,不知能否再有下一次機會…

我一邊為小弟感到不捨,也為我母親的健康情況憂心。在遠方的我卻又不知能為他們做些什麼,只能虔心地祈求老天,保佑我的家人,一同度過這難關…

台長: O太太
人氣(34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我見我思 |
此分類下一篇:想起小時候 (2007/1/30)
此分類上一篇:轉念之間 (2007/1/26)

。奕軒。
嗯!不知怎麼的,我想起一本書叫【追逐日光】。

因為人們往往都忘了活在當下。

努力著自以為會帶給大家幸福的東西。

卻忘了問…大家要的是什麼?!

也幫你祈禱.....
2007-02-14 20:35:1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