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2-10 01:44:33| 人氣28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轉念之間 (2007/1/26)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度假囉! (攝於 美國華盛頓州東部)】

在去華盛頓州東部度假的路上,Thor 和我聊起他和他哥哥 Eric 合作事業的狀況。

他們合開一家影像處理公司,專門幫房屋仲介拍攝將出售的房子。將影像經由專業處理後,好能在網站或手冊上呈現房屋最美的畫面。說是「合作」,Thor 是個緘默的金主,事業全由 Eric 一手處理,他們全家也就靠這事業提供全部的生活收入。由於前些日子華盛頓州大風雪來襲,許多地方的大雪至今仍未化,客戶紛紛將拍攝時間延後,不想將積雪入鏡。這讓 Eric 有些困擾,擔心大雪再不化,現金周轉恐怕會出現問題。

我聽 Thor 這麼講,也不禁開始替他們擔心起來。Thor 笑說我想太多。從 Eric 的角度看我們,認為我們的運氣比他們更差,才替我們擔心呢!這讓我聽了一楞,並問他這話怎麼說。

Thor 說外人看他失去了兩個兒子,經歷過一場恐怖的婚姻,工作上又遇到不好老闆,真的很悲慘。而我,失去了寶貝兒子,加上試管療程又硬生生地被取消,運氣也很不好呢!我聽了哈哈大笑,接著問他自己的想法。他說他慶幸有個非常健康的女兒,現在有個好老婆,又有幢房子,甚至生活在現在世界最強大的國家美國。比起許多不幸的人,他已經非常幸運了,一點也不覺得自己的命運很悲慘。

這話點醒了我。是啊!比起許多人,我們已經相當幸運了。至少身體健康,衣食無慮,生活穩定,又有不錯收入的工作,更有相愛的人伴身旁。雖遭喪子之痛,但我們還有機會再開始。如果 Thor 都能這麼樂觀地面對外人視為的「慘況」,我應該要更正面地來面對自己的處境。

好命?壞運?其實就在我們的一念之間…

台長: O太太
人氣(28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我見我思 |
此分類下一篇:健康的可貴 (2007/1/29)
此分類上一篇:尊重別人的選擇 (2007/1/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