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1-11 03:49:09| 人氣28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們愛這老房子 (2006/12/28)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為了這文,方才才在屋內照的照片呢…】

今天睡前 Thor 問我這兩天有沒有時間,一起去 IKEA 選購些傢俱吧!我說傢俱變多,以後搬家很麻煩的。Thor 說這幾天他每天整理房屋內外,進行修繕工作,愈看對這老房子愈滿意。想說既然還要在這兒住一陣子,何不把它營造更多家的氣氛,住起來也舒適些。我呵呵笑說,看來這房子讓人有安定感呢…

其實不只是 Thor 對這老房子有「家」的感覺,連 Claire 也這麼認為。先前我們賃屋而居時,給了她一個房間。那房間格局方正,通風採光,但 Claire 似乎就是不喜歡那房間。不管我們三催四請,她的房間總是一片亂,叨唸再多也沒用。現在她的房間比以前的小,不過可以明顯感受她反而喜歡現在這老房子內的房間,會佈置也會整理。加上帶她去選購房間內的傢俱後,她常待在房間就不出來了,還會不時地告訴我們說她有多喜歡她的"新"房間…

我想是因為這是真正屬於我們自己的房子吧!以前租屋而居,即使房子再大再新穎,那還是租來的房子,不會給我們安定感。我們連傢俱都懶得添購,除了幾件大型主要傢俱外,其他東西都放在箱子裡,畫和照片也懶得掛。總想說反正住一段時間後就會搬家了,何必買傢俱來增加搬家的困擾,將來還可能和新房子的格局不搭配呢!現在這雖然是個舊房子,也不算大,但整理過後,反而漸漸發現它的好,住來也舒適溫馨,上回大風雨也沒事。Thor 說等到把家整理好後,他還要像別人家一樣把照片掛出來,我們可是也有許多快樂的記憶可示人呢!

Thor 愉快地說他現在正進行屋外棚屋與儲藏室的修繕,將來做為儲藏空間用。接下來的計劃就是要把 Family Room 的區域隔出另一個房間,準備當嬰兒房。再把前後院整理一番,換個新籬笆,這老房子會有不一樣的面貌。他有信心,這會是一個「Happy House」…

這老房子和「豪宅」沾不上邊,更不可能用「華麗」來形容它,可是它給了我們一家安定的感覺。這安定感,無價。這屋子有它的歷史,我們決定把它的故事繼續寫下去,希望能給它增添更多快樂圓滿的內容。只因為,我們全家都愛這老房子…

台長: O太太
人氣(28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我也來哈拉 |
此分類下一篇:別偷走我的快樂 (2006/12/29)
此分類上一篇:慵懶的年終 (2006/12/2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