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23 03:59:44| 人氣21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懂得賺錢的辛苦 (2006/7/8)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亭亭玉立的 Claire】

在前些日子的公路之旅途中,Claire 和我們提起當她回到她媽媽家後,要去參加褓姆訓練。我好奇地問她原因,她說她媽媽認為她的年紀已經夠大了,可以利用課餘時間兼差幫人帶小孩,替家裡增加一些收入。

我再問 Claire 這種當褓姆的一般行情如何。她說一小時可賺美金三到七元,完全看帶孩子的難易程度而定。一般孩子的看護比較便宜,若是殘障孩子的照料則會貴些。像她的繼姊姊 Cathy 因為本身有癲癇,就算是一個有殘疾的孩子,所以 Cathy 不能當褓姆,甚至家中必須有人陪她,不能讓她一個人獨自在家。Claire 說所以只有當家中有其他人時,她才可以出門兼差當褓姆。否則她得陪著 Cathy,確定她的情況穩定才行。

我自言自語說我以為美國的法律很嚴格,不准孩子兼差呢!Claire 說她不能兼其他的工作,但是可以當褓姆,所以她媽媽才會替她報名這個褓姆訓練課程。再透過這個組織的介紹,她會陸續接到一些擔任褓姆的工作。等到累積一定的名聲後,她也就可以幫家裡帶進比較穩定的收入了。

我想了想對她說,我年輕時也打過工,賺自己的學費與生活費,還學了不少經驗。像她若能幫忙貼補些家用,也沒什麼不好,不過要注意自身安全就是了。還有,當褓姆要非常地小心,千萬不要出差錯。她點頭說她懂…

今天晚餐時我和 Thor 提起這件事。我說一開始聽到 Claire 要去打工賺錢,心裡感到有些心疼。不過再仔細想只要安全無慮的話,其實讓她兼差打工也有它的教育意義,讓她明白父母賺錢不容易。像她一個小時賺三塊,就知道要存錢買一部電腦有多不容易,也希望能幫她養成節省的習慣。Thor 說他也同意我的看法。

大概 Claire 已經體會到我們這兒的經濟狀況比較好,她現在常會要求我們買些比較昂貴的東西給她。花錢事小,但或許東西得來太容易,反而讓她不太珍惜。興頭過了,東西也就被丟在一旁。我想讓她親自體驗一下「賺錢並不容易,存錢更難」這經驗也不錯。若因此能有正確的理財觀念,希望她以後不會再重蹈她媽媽的覆轍,對她的未來也有正面的幫助。

有人說在刻苦環境中長大的孩子較早熟,我也覺得我家的 Claire 在某些方面比別人家的孩子世故得多。希望經歷這些事情後,她能有更成熟的個性,更積極正面的人生觀,也不見得是壞事了…

台長: O太太
人氣(21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酸甜苦辣繼母經 |
此分類下一篇:嚴守後媽的本分 (2006/7/14)
此分類上一篇:旅行行前症候群 (2006/6/3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