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22 11:03:12| 人氣2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觸景傷情 (2006/5/7)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當初我懷 Henry 時,到 San Francisco 出差週末出遊時的留影。Thor 怕我飛行太勞累,特別來 San Francisco 陪我過農曆新年。看看當時幸福的我,笑得很燦爛呢! (攝於 舊金山亞洲美術博物館)】

今天中午我們決定外食,Thor 帶著我們全家來到一家先前常去的亞洲小餐館。坐定位也點了餐,趁著 Claire 去洗手間時,Thor 說我的表情看來很凝重,問我怎麼回事。頓時我的眼淚一顆顆地掉下來,哽咽地說 Henry 出生前的最後一次產檢結束後,我們就是到這家餐廳來用餐的啊!同樣的桌子、同樣的位子。那時的我們好快樂,沒想到現在卻是人事已非了…

Claire 回來後看到我在擦眼淚,不明就理。Thor 告訴她這餐廳是我們和 Henry 最後一同來的餐廳,我哭得更厲害了。Claire 抱著我,要我別再難過…

自從 Henry 走了以後,許多以前我們常去的地方我都不太願意再去了,免得觸景傷情。就連開始上班後,公司原本問我要不要再回去先前我被指派在 San Fancisco 的那個大型專案,被我婉拒。我告訴 Thor,San Fancisco 現在對我而言是個傷心的地點。我沒有辦法再回到那個辦公室,坐在相同的位置。我害怕再回到當初出差所住的飯店,那時只有我和 Henry,我們母子一同討論許多未來的計劃,那裡有許多我們美好的回憶。現在想來只有心痛,我無法再承受…

同樣的產科診所我也不願意再去。生產後回到原來的診所再複診時,一走進那辦公室,我的眼淚快要奪眶而出。我記得當初我的產科醫師和護士們開玩笑說我這個孕婦總是笑咪咪地,看來特別開心。當時我還不解地問 Thor 懷孕是件開心的事,誰不高興呢?再回到診所,我是百感交集,也笑不出來了。

我感慨地對 Thor 說 Henry 之於我好像是場夢一般,是那麼地真實,也那麼地不真實。他曾是我懷胎卅四週抱在手中的寶貝,現在卻不知在何方。留下傷心的我們,徒增嘆息而已…

台長: O太太
人氣(2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我們的寶貝 Henry |
此分類下一篇:重新運轉 (2006/5/9)
此分類上一篇:來自四面八方的祝福 (2006/5/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