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13 05:52:11| 人氣2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Henry 寶貝的眼淚 (2006/4/29)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Thor 抱著我們和 Henry 差不多大的小姪子時,也感動地紅了眼眶…】

昨天好友 Paula 全家到 Portland 探親,順道來 Seattle 看看我們並過夜。早餐時 Paula 聊起她六個月大的女兒 Amanda 有時會利用假哭,來博取大人們的注意。Thor 一本正經地談起嬰兒成長過程,並提及一兩個月大的寶寶淚腺不發達,哭的時候沒眼淚。這時我想起 Henry 剛出生那天在醫院時,我看見他的眼淚…

我們帶著 Paula 一家人到 Pike Place Market 與他們的朋友 Bessy 全家碰面。Bessy 的二女兒的身心發育上有些障礙,目前正接受治療中。和 Paula 道別後,在我們回家的路上,Thor 提起 Bessy 二女兒長大後可能面臨的種種問題,讓我再度想起了 Henry 的眼淚。我要 Thor 別再說了,我想靜一靜…

回到家後,Thor 問我怎麼了?我情緒失控地哭了起來。我說他說一兩個月大的寶寶沒有眼淚,可是 Henry 出生那兩天,我在醫院裡真的看到 Henry 的眼淚。我說 Henry 其實很想來到這個世界當我們的孩子,可是他失敗了,所以流下了傷心的眼淚。Henry 沒有錯,一切都怪我沒把他照顧好,讓他沒有機會長大。

Thor 安慰我說剛出生的寶寶眼睛會有水,我看到的應該只是眼水,而不是淚水。我說他無法證明那不是 Henry 的眼淚!我哽咽地說 Henry 是我心中永遠的痛,永遠的傷口,一輩子都無法復原。Thor 說他倒不這麼想。他認為 Henry 是上帝給我們的一個恩典。他觸動了我們的心,教我們與身邊的親友們要如何愛我們的孩子,珍惜手中的幸福,讓我們成為更好的人。沒有 Henry,我們都把手中的幸福視為理所當然。因為 Henry,我們的手也牽得更緊。雖然他沒有留在我們的身邊,可是他永遠在我們的心上。

Paula 說 Henry 這事件就好像一般人開車在高速公路上發生車禍一樣,是個意外,要我別怪自己。旁人說得容易。若換成是他們,豈能輕易地原諒自己?

我看著 Henry 流淚的照片,我的心也在流淚…Henry,媽媽好想念你,媽媽真的覺得好對不起你…

台長: O太太
人氣(2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我們的寶貝 Henry |
此分類下一篇:腦袋停機 (2006/5/4)
此分類上一篇:回去再出發 (2006/4/2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