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10 04:42:29| 人氣27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覺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幾天好友 Paula 打電話來問候我的近況,正好她新生的女兒在一旁咿咿呀呀,吵著要媽媽抱。Paula 覺得不好意思,我嘆說這可是世上最美的聲音呢!因為這表示她有個健康的孩子。原本,我也應該有個孩子抱在手上的…

我從沒想到自己這輩子可以這麼快地愛上一個人。母愛是天性,當我第一眼見到我的 Henry 時,就不由自主地瘋狂愛上他了。以前的我不愛孩子,總覺得小孩很吵,照顧孩子的功夫很多、很麻煩。自從 Henry 來到我的生命後,雖然只有短短的幾天,要我為我的小寶貝做牛做馬我都甘願。當初懷孕時,我還和 Thor ”約法三章”,兒子是他的,以後照顧 Henry 和換尿布的工作由他負責。在醫院陪 Henry 的那幾天,我都央求護士小姐讓我幫他換尿布。我告訴 Paula,現在我終於明白,能幫自己的孩子換尿布,也是福氣呢!

以前有朋友告訴我養孩子有多累人,尤其是初生的嬰兒,光是三四個小時餵一次奶這工作,就常讓媽媽吃不消,睡眠也不夠。我和 Paula 感嘆地說現在想想,能有個孩子來親自餵奶,聽聽他美妙的聲音,親親他,對他唱唱歌、說說話,看著他一寸寸地長大,這可是世上千金也換不來的難忘經驗!想想以前 Thor 曾希望我能在家照顧 Henry 到他三歲。當時我還堅持當 Henry 三個月大時,就要把他交給托兒中心照顧,好能早點回去工作。我告訴 Paula,若是老天爺能讓我再有孩子,要我在家照顧到他五歲我都願意。孩子的成長只有一次,只是沒想到我要透過如此痛心的教訓後,才懂得珍惜這經驗的可貴…

這些日子我想了很多。在醫院時,有位護士聽了 Henry 的事情時,她和我一起哭。原來她曾有個女兒。在女兒兩個月大時,有天睡著後從此沒有再醒來過。她說她至今仍不明白,前一天她女兒明明還好好的,怎麼會就這麼走了?雖已事隔廿多年,到現在她想來都還會心痛流淚。頓時我突然明白,不論今天孩子是活了兩天、兩個月、兩年、二十年或是四十年,父母對孩子的牽掛其實是一輩子的。我這才恍然大悟,以前我老是覺得我媽為我擔心太多。我總勸她我年紀已經這麼大了,她無須為我操心。現在自己做了媽後,才知道不論孩子再怎麼要父母別為他們擔心,父母親不到閉眼前,這擔憂是不會停止。和媽講電話時,媽在電話的那頭掉眼淚,說我到現在才懂她的心。她不只心疼 Henry,也為我和 Thor 難過。我故做堅強,勸她別太傷心了,只能說這是我們和 Henry 的緣份…

我的 Henry 其實是疼我的。幾天前,我和 Thor 感嘆沒機會見到他長大,沒想到青年的 Henry 就走進我夢中。夢裡他告訴我,他聽見我的呼喚,為了不想讓我有遺憾,特別回來讓我看看他長大後的模樣。看著他修長的身材、微捲的黑髮,濃濃的書卷藝術家氣質,我一直緊握他的雙手不放,喃喃自語地說他怎麼這麼快就長大了?夢裡的我有笑有淚。醒後我微笑地告訴 Thor,從此我再也不用想像 Henry 長大的模樣,因為我看到了…

原來,要能見到孩子健康地長大並不容易;原來,父母為孩子的繫念可以這麼長久。我竟然到現在才懂得珍惜…

台長: O太太
人氣(27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我們的寶貝 Henry |
此分類下一篇:人生的順位
此分類上一篇:原諒與感激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