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20 00:02:13| 人氣10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女孩的小心眼 (2005/11/1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Pike Place Market 販賣許多手工藝品。這是另一個攤位的手工娃娃。】

昨天雖說只上網廿分鐘尋找二手傢俱 (詳細故事內容,請看電子報【心態的調整 (2005/11/12)】),倒也看到了一組不錯的床組,在網路上留下了我們的聯絡方式。昨晚接到主人的電話,要我們今天去看貨。由於 Claire 對看傢俱沒興趣。我和 Thor 商量的結果是他去看傢俱,我在家陪 Claire。若是他覺得這床組的狀況與價錢都滿意合理的話,他做決定就好。我們都同意這樣的安排,也就分頭進行。

中午前接到 Thor 的電話,他說他把床組買下來了,正在回家的路上。還要我去社區管理辦公室拿新公寓的鑰匙,稍後我們在新公寓會合。

我帶著 Claire 到新公寓,順便帶她看看她未來的新房間,同時也讓她看看其他房間。Claire 當場告訴我她認為 Henry (我肚子裡的孩子)的房間比她的房大。我拿著房屋結構圖,指著圖上的尺寸,證明她的房間真的比較大。看來她並不相信我,和我借了量尺後,開始到她的房間去丈量尺寸。

Thor 來到新公寓,沒見到 Claire,覺得得奇怪。我酸酸地說「妳女兒正在量她的房間尺寸呢!」Thor 不明白,我拉了他到廚房,小聲地告訴她,Claire 認為她的房間比 Henry 的房間小,現在正在量她的房間想要確定房間尺寸。Thor 不解地說「她的房間明明比較大啊!」接者問我為何不拿房屋結構圖給 Claire 看,上面可是標有房間尺寸呢!我說我給 Claire 看過房屋結構圖,也告訴她圖上尺寸證明她的房間的確比較大。可是她不相信我講的話,我有什麼辦法?所以她要自己量尺寸,我也只好讓她量了。

我揶揄 Thor,看來我們的公寓不夠大呢!給了 Claire 一個房間,還沒聽到她的感謝,她倒先埋怨起她的房間不夠大了。我說若她真要換房,我也不反對。我是很樂意 Henry 可以擁有一個較大的房間喔!我說反正 Henry 年紀小,對房間大小還不會挑剔,活動範圍也只限他的嬰兒床,處理起來可是容易得多呢!

Thor 搖了搖頭,走進 Claire 的房間和她談了一下。我隱約聽到 Thor 要她不用量了,還告訴她這個房間明明就比較大,而且位置比另一個房間好。Thor 繼續和 Claire 談,總算把她逗笑了。

我想 Claire 這種小心眼的事情還是讓 Thor 處理的好。有些事情即使我說破嘴皮,她也不見得會聽我的。經過這些經驗累積下來,漸漸地我也是愈來愈有智慧了呢!

台長: O太太
人氣(10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