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6-23 22:43:19| 人氣1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偶記 1 . 2 . 3 . 4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日本少子化的現象已經愈來愈嚴重,去年日本的生育率甚至已降到1.25的新低點。

根據最新的民調顯示,日本竟然有31%的成年人,一個月做愛不到一次。

專家說,顯然生育率低的原因,除了不想生之外,做愛次數太少也是關鍵因素。

日本人的生育率降到歷史新低點,從政府到民間企業,大家都忙著找出問題的癥結原因。

根據日本一家媒體所作的調查,31%的日本成年人一個月做愛次數還不到一次,顯然生育率下降和日本人不喜歡做愛,有很大的關係。

事實上,日本人性趣缺缺,由來已久去年一家保險套公司,在全球所做的調查就顯示,日本人平均一年做愛次數只有45次,在全球41個國家中排名墊底,而日本人口統計學者表示,日本人一向都是工作狂,上班時已經精疲力盡,回家自然也沒有精力再做愛做的事,難怪在最新的調查中,還有44%的日本人認為,做愛是很累人的事。

為了挽救生育率,日本各大企業也提出對策,夏普公司提出,治療不孕症也可以休產假的制度,還提供台幣150萬元的低利醫療貸款﹔NEC則是考慮實施治療不孕症休假,三菱公司不但提供不孕症治療假,連參加孩子的母姊會開學典禮也全部准假。

東芝提出有薪育兒假。

不過這些措施看來只能治標,不能治本,如何讓日本成年人喜歡做愛,恐怕才是最該傷腦筋的問題。

===================================================================
在亞太接觸到的A片幾乎全都是日本貨,看到這則新聞,讓我突然感到很疑惑

其實日本的這個現象我也早有耳聞,於是隨筆寫下這篇偶記

上班回到家累死了,連做愛的感覺都沒有,這樣日復一日,跟工蟻之類的動物有什麼不同?

我不願意將自己的生命耗在這無數人陷入的泥沼

我希望上班能去適合我的地方,甚至於我喜歡的地方工作,也希望我日常生活能豐富多姿,接觸許多不同世界,無論是熱鬧的,或是寂靜的

因為我需要更多的內涵,需要更多的視野

許多人也應該有同樣的願望,但事實擺在眼前的是,有一半或更多的人做不到

也許有的人喜歡工作到累死,所以我也不願意批評說生活單調有什麼不好,但如果是希望生活的快樂,那到底人生是缺了什麼?

我有一種體會,在忙碌生活中的人,絕大部份失去了方向,我的意思該是,人們只隨著遇到的事情反應,失去了思考重要問題的時間,失去了補足自己主心骨的欲望

就像工蟻走著走著,遇到障礙物,用觸角碰了碰,才會轉彎

古代有陶淵明等田園詩人,即使在平淡的生活中,仍舊很容易被人發現他有真我

在更多歷史人物裡,文天祥的主心骨是忠,創國君王則是霸

那麼,我的主心骨又是什麼?

我總是在傷人與不傷間疑惑,也許你看到我寫到這裡會覺得莫名奇妙,其實很簡單

忠,就是死心塌地,就算跟的人有再怎麼不好,君王再怎麼爛,一樣堅持

當然傷人的意思就是指,離開,甚至狠一點桶一下刀

很矛盾不是?

人生本就充滿矛盾

就我所知道的,任何一個國民都希望自己的領導人勇敢聰明有能力有氣度,能創造以往只能在歷史中讀到的盛世

我以為民主國家是能夠用自己的選票選出了這樣的領導人,而不必再等歷史的輪迴去碰運氣等賢君

從我開始慢慢接觸著人類世界開始(意思就是脫離了上課,補習,回家唸書看電視,睡覺的輪迴)

我突然發現,一切的矛盾是這麼的明顯,而我竟然無法選擇遺忘,有了不自量力想去改變它的想法

即使我在不停的失敗以後,拿桶水把自己心裡的火焰澆熄,卻又總是冒出火苗

為什麼無法像大家一樣只選擇一個去相信,或是乾脆遺忘他呢

也許只是因為我仍舊在不停的徘徊,不停的疑惑,與不停的尋找之中吧

曾參的媽媽聽到第三個人說他兒子殺了人,就相信嚇的準備逃亡

劉禪聽了黃皓的小道消息,可以疑忌歷史上講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的人

更別談岳飛,文天祥,袁崇煥之流了

古今有多少名將死在他的君主手裡,讓後人嗟嘆

這些君主並非愚笨,只是缺乏了氣度,只為自己的皇位打拼,我認為,他們只是普通人而已

但這些普通人,坐上了皇位,卻被人稱為昏君

紅拂女之所以跟著李靖走了,是因為丞相楊素失去了匡服天下之志,文稱楊素’屍居餘氣’,已不足畏

失去了匡服天下之志,被紅拂笑是廢人

那麼,現在的政治,到底該怎麼算才好?

只能將眼睛往別的地方看去罷了


體會到,現在的世界各地,都要靠走激動路線才能吸引注目,才能達到目的

激動場面,往往帶來的就是不可談判的混亂,氣急敗壞的丟雞蛋,還有,欲置其死地的仇恨

李鴻章當年甲午戰敗,到日本去談判時挨了浪人一發子彈,日本帝國因而少收了清朝一億兩白銀賠償

現在的台灣,這類激動份子哪裡少了?你說所造成的損失呢?

只懂的激動的人往往就是成事不足,敗事有餘

遺憾的就是,一個團體只要有一群人拼命衝,其他的人也只好跟著衝,於是變成大家都在衝,根本沒有思考謀略的餘地了

也許這就是民主吧,每個人都不願屈居人下,又各有各的表現方法

拿國民黨對罷免案的態度來談.鷹派覺得鴿派沒種,鴿派覺得鷹派蠻幹,但丁守中不停的發起罷免案以後,變成了想停都停不了,騎虎難下

鴿派沒有提出好的方案,只是說要留下歷史紀錄,於是控住不了鷹派的速度

鷹派沒有考慮鴿派的思考,於是讓人有亂鬥亂放炮的感覺

謀略的不謀略,衝鋒的亂衝鋒,整個團體就這樣變的亂七八糟,不知道在搞什麼

孫文當年之所以能以亂槍打鳥的方式來推翻清朝,是因為他所塑立的形象就是無所求,只為國

現在國民黨的亂槍打鳥,卻因為太多作秀的成分,給了不相信的人懷疑的藉口與繼續不相信的理由

而黨中央更沒有限制這類行為的能力,

因為這是民主,大家都要為自己來爭取發揮的空間,而不是像軍隊一樣,誰帶幾千兵馬去埋伏,誰又要堵河放火之類的

如果趙子龍在現代還被諸葛亮要求去在新野城房屋鋪稻草跟燃油,八成會痛罵中央大材小用,為什麼不讓他跟關張把曹軍全殺光之類的

關羽負責劫糧草,會痛罵道:某當年單戰呂布,汝算何等人物,竟使某劫糧草等小人行徑耶?

然後,大家一起衝,死一死算了



幾百年前,曾聞各式奇謀,輔以武將之威,令後人心馳神往

豈知數百年後,謀略皆不得見,而蠻勇者日盛

古之異人,皆成傳說與神話矣

各式令人拍案叫絕的奇謀,是古人留給後世的遺產

今人留給後世的遺產,是台灣魂的布條跟幾萬顆砸破掉的雞蛋

於是可預見的

我們的下幾輩,應該是只會操縱機器人,漫無目的生活著的傻瓜

台長: 阿丹.醉酒.擊節.長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