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8-04 20:23:44| 人氣2,463| 回應12 | 上一篇 | 下一篇

長今之夢後續(13) - 安慰妳

推薦 5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中宮殿中,婦女官們正在商討要在何時安排皇上親臨嬪宮殿,一方面也要通知內侍府的官員,以便能夠合期,不過,大家心中依然浮著一種想法,和長今等人一樣,那就是酷似廢妃相貌的嬪宮和現任皇后.

 

「就定在這個月的月圓之日,可以嗎?」  其中一位,頭頂大圓髻,看似位高權重的婦女開口說道.

 

「想必是沒有問題,不過……」另一位穿著較不顯華麗的女人接著開口.「皇后那邊………

當這名婦女正打算說下去時,被位於她左前方的婦女狠鄧一眼,這名婦女穿著為其中最華麗的尚宮,全身散發著貴氣,同樣的也顯現出她的權勢.

 

「看來,有些人還是搞不清楚在這權力鬥爭的宮中,想要安靜的過完一生,不受到任何外力干擾,就是不要多話,吉人辭寡,話一多,必定滅亡………」  尚宮邊說邊將眼光投向剛剛那位正準備多話的尚宮身邊.

 

「韓尚宮,您快別這麼嚴厲,這是新上任的尚宮,做事總是感情用事,其實也只是出於一片好意罷了,還請您多多包含……」  坐在韓尚宮身邊一位長相清秀的年輕尚宮抓住時機幫她說話.

 

「余尚宮,看來妳教導尚宮的經驗還是不夠豐富,希望妳能多多注意那些妳所謂喜歡感情用事的尚宮,讓他們別惹出不必要的禍端.」  韓尚宮也抓緊時機修理平常總和她不對盤得余尚宮,也就是剛剛替他人說話的那位清秀尚宮.

 

「韓尚宮,您說的是,不過呢!也請您沒有我的允許不要隨意責罵我底下的尚宮,可以嗎?」  余尚宮不甘示弱,再度回敬韓尚宮一記.

 

「是她們做錯事情,我才會責罵她們,我可從來沒有找她們的麻煩,所以說,妳所管教的尚宮實在都是些不懂禮儀的小ㄚ頭!不過今天聚在一起並不是為了要批評指教,總而言之,日期就定在月圓之日,余尚宮,還請妳多多費心,告知內侍府這件事好嗎?」  韓尚宮不管三七二十一,我行我素的說完所有的話,隨後往余尚宮那瞟了一眼,表示已告知.

 

「是的!謹遵吩咐.」  余尚宮不做任何肢體上的回應,冷漠的表示已知.

------------------------------------------------------------------------------------------------------------------------------------------

 

清晨的露水還沒有完全凝結,空氣中仍充滿著未飽和的寒冷水氣之時,已有一個清秀的背影匆忙的活動了,那麻花辮梳得既整齊又紮實,輕巧的在背後晃動,顯現主人的活力.為了完成食材的研究,長今決定先從宮女房附近樹木較為茂雜的小森林處搜索起野生食材,肚兜裡藏了一本小冊子,嘴上叼著一隻墨筆,雙手仔細翻找著,希望在找到當下就能將其紀錄的巨細靡遺!

 

「嘿咻!」  使勁的翻開雜草,穿梭於稀疏的樹與樹之間,從剛剛到現在也已經找的了五六種了!長今仍不懈的努力著.

 

「嘩!」  昨夜的那一場大雨,看來是在大片的葉子上積下不少水,在被長今不小心的碰撞之下,兩三片不約而同的將身上的水,豪不留情,一股腦兒的淋在長今身上,當作是早晨奉送的甘露洗禮.

 

「啊!」  輕生的尖叫從長今口中溜了出來.「不會吧!?」 一大灘亮晶晶的水花打在長今身上,讓她身上的宮女服變的溼答答的,好不容易起了個大早換好了衣服,看樣子又必須再回去換一套了,想到這裡長今輕嘆一聲.

 

「哈啾!」  小小的噴涕聲也附和著隨後跟上,雖然天氣已經漸漸轉好,但在冬春交替時期,空氣依然是冷冽的.「下次得要小心點才行.」長今自言自語的謹惕自己.

 

「妳……還好吧?」  一陣低沉的嗓音在長今耳後響起,讓她不免心一驚的想到那個人……

 

「啊……」  伴隨著緊張,長今快速轉頭,想確定聲音的主人,出現在她眼簾的卻是一塊乾淨整潔白布.

 

「徐內人?妳都濕成這樣了,快點用這個擦乾吧!不然會感冒的!」

 

「尹尹桓大人」  這聲音不知道是鬆了口氣又或者是失望,感覺洩了好多氣.

 

「徐內人,快點用這塊布擦一下吧!」  尹桓再三催促,長今這才接受他的好意.

 

「啊! 真的是很謝謝您!」  長今伸出白皙的手從尹桓手中拿走那塊布,白布和她的手相襯,更顯的她皮膚白淨無瑕.

 

「這沒有什麼!倒是徐內人妳得小心風寒.」  尹桓貼心的提醒不斷在長今耳邊響起,讓長今再次深深的感受到尹桓熱心更加確信他是個好人.

 

「我會的,但是我身體很好,所以請您不用替我擔心.」  長今笑著回話,手也不忘在身上到處擦拭.

 

「不過,這個時間徐內人妳怎麼會在這裡呢?」

 

「我是來做研究的,希望能多認識一些藥草或野生食材.」

 

「喔!如果有我幫的上忙的地方請儘管說,畢竟我家是經營這方面的店家,所以如果有找不到的東西也可以跟我說,我可以幫徐內人找找看!」  尹桓依舊很熱心的說著,讓長今感到無比開心能擁有這麼一位好朋友.

 

「真的很謝謝您,不過我想應該還不需要藉助您的幫忙,不過如果我遇到藥草方面的問題可以請教您嗎?」  長今希望能從各方面吸收到更多知識,所以做出了一個不情之請.

 

「這當然沒問題,只要徐內人有問題隨時歡迎妳來問我!」  尹桓的臉上始終掛著溫柔的微笑.

 

「真的非常感謝您! 不過尹桓大人怎麼會來這裡呢?」  長今把剛剛想到的問題說了出來.

 

「因為最近宮裡面有時會出現奇怪的身影,所以巡邏的較嚴密,時間也提早,所以我是剛好輪到這個班,不過也滿不錯的,這裡的空氣讓人很舒服.」

 

「是啊!這裡的空氣真的很好,所以最近您們看起來很忙都是因為這件事嗎?」  長今頓時想到,最近他看起來總是很忙.

 

「恩!最近事情真的是多了許多.」

 

「真的很謝謝您借我這一塊布,我想把它洗乾淨再還您可以嗎?」

 

「沒關係,我可以自己來的.」

 

「不!我堅持的事就一定會做,我必須回去了,真的很謝謝您,也辛苦您了,希望我沒有打擾到您的工作!」

 

「既然徐內人堅持,那我也不好在多說些什麼!回去的路上也請妳小心.」  尹桓深深的鞠一個恭,長今也回禮,隨後長今便快步跑回宮女住所,趕緊換上了一套新衣服,和才剛睡眼惺忪穿好衣服的連生和昌依一同前往御膳廚房.

------------------------------------------------------------------------------------------------------------

 

「長今,一大早的妳去哪了?」  連生邊切菜邊問話,但還是小心翼翼的盯著刀鋒和手指間的距離,那是很微妙的.

 

「我去找長在宮廷樹木較茂密處的野菜,想說可以做做研究也可以順便豐富我的小本子.」長今雖然說著話,卻依然動作俐落的將香菇.紅蘿蔔.青菜等東西快速的切好,再一同鋪放在銅盤子上快炒,隨後淋上些許醬油.「好了!連生,可以麻煩你將高湯淋上去嗎?」

 

「好!」  這幾年的小宮女生活當然也不是白過的,雖然切菜速度慢,連生卻也切的十分仔細,大小不僅相同,連長度也一並長,連生熟練的抓起一旁的銅瓶,將牛骨高湯一口氣淋下去.  「長今!好了.」

 

「我拿過去吧!」  一旁的昌依也不甘示弱,雖然有時還是會很嘴饞的偷吃御膳,但現在的她.也有不錯的燒菜底子了.一樣,她也迅速的在一堆林林總總的瓶子中拿起香油瓶,淋了些許在銅盤上,頓時,銅盤散發幾千里外都可以聞到的完美香味.

 

「謝謝妳,昌依!」  長今.連生異口同聲的說,隨後三人互望,會心一笑,她們已經可以算是御膳廚房中的三人最佳拍檔了.

 

另一方面,今英和令路的默契也一天比一天更好.雖然今英的脾氣比較好強,但令路似乎可以完全無視這一點,一樣和她維持似朋友又不似朋友的關係.

 

「令路,這個拿過去!」  今英將一盤鋪滿豬肉和豆芽還有泡菜的木盤子遞給令路,令路接手後便陸續在裡面加入各種香料醃製了一會兒,再交還給今英.

 

「今英,好了!」

  

今英就快速的在鐵鍋中拌炒,適時的再加入一些味噌,隨後裝盤.

 

「令路,就請妳再拿過去了!」

 

「沒問題!」  令路端著盤子,一路送到御膳桌上.

 

在御膳廚房中,五個宮女分成兩團,各自努力準備完美的御膳,事情忙完後,各自回房休息,有時候也會一起偷偷溜去宮女房後院玩盪鞦韆.

 

「連生,今天一定要分出勝負!」  令路霸佔著盪鞦韆,站在上面晃啊晃的!

 

「哼!妳以為我會輸妳嗎?等著瞧吧!」  連生對著令路喊話.

 

「今英,今天妳做的那道菜真的好香喔!」  長今和今英坐在一旁聊天,不過自從上次之後要說話就變的有點困難.

 

「恩妳做的菜也不錯」  今英總是淡淡的回應長今,兩人身邊總是圍繞著一團糟糕的氣氛.

 

「謝」  長今試圖打破僵局,但每次都失敗.

 

就在令路和連生還有昌依的打鬧聲中過了一段時間後,有個細細的聲音響起了……

 

「閔大人……很久沒見了吧!」  主人是今英,一出口果然讓人難以招架.

 

「今……」  長今徹徹底底是個很不會處理這種事情的人.

 

「妳說什麼也沒用,我是不會放棄的……」  今英的口氣總是那麼堅硬,好像打也打不破的鐵碗般.

 

「我並沒有這個意思」  長今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來暸表自己的想法.

 

「但是最近我知道了一件事,這讓我想了很多」  那讓人摸不著的語氣,就是今英的特色.  「我是不是該清醒了我們都是宮女,他不可能屬於妳,何況他的心也不在我身上……

 

「妳知道什麼事了?」  長今小心翼翼的探問,深怕一不小心傷了今英.

 

「閔大人是個有家世的人,這一天總會來臨的」  今英吸了一口氣後繼續說.  「有位女孩好像將成為他的妻子……

 

………」  不是震驚也不是難過,在長今心理浮現上次和連生的對話,所以出現在長今腦中的是早知道”……這種事的發生在連生還沒說之前,早就想過了,只是一直不讓它出現在腦海中,免的擾人安寧.

 

「怎麼?太震驚嗎?」  今英的口氣透露出一絲絲憐憫,畢竟兩人感同身受.

 

………」  長今咬了一下嘴唇後開口道.  「不……這種事早就預料到了而且,我們是宮女……所以我早就明白……了」  不爭氣的哽咽聲從長今口中奔了出來,即使早知道,但真正發生的時候還是會難過,眼角擒著的淚水,真的很想一把撥掉但手卻沒有力氣.

 

「我不想安慰妳……因為我也很難過,所以……不要期待我安慰妳」  今英也哽咽了起來.  「畢竟和我相比,妳得到的確實比較多……所以,別哭了!我都說了不想安慰妳,妳可不可以別哭,不然………

 

「那我來……」  長今輕握住今英的手,小心的握著.  「雖然,我知道妳不想要但是,就當作互相幫助吧……

 

在宮女房的長廊上,兩個女孩緊握對方的手,面對著面,低頭開始流淚……許多心情不言而喻

不過……其他人都沒有發現.

台長: 毛毛
人氣(2,463) | 回應(12)| 推薦 (5)|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長今之夢後續 |
此分類上一篇:長今之夢後續(12)-無奈

純子
你作得很好:>
很期待你看下一張文.
2010-08-07 00:28:25
版主回應
謝謝妳的期待 : )
希望你能繼續支持我!
2010-08-10 10:51:12
長今
妳寫ㄉ好棒喔~可以再繼續寫ㄇ?我好期待
2010-10-16 20:26:31
小望
好好看喔~
期待下一集~
2010-11-20 22:01:47
wind
哇感覺很久沒更新了
真是期待看到下一集呢
2011-08-03 13:49:16
kk
你好嗎? 偶然的看到你的文章, 很開心. 期待你會繼續寫下去, 今《長今之夢》能有圓美結局.
2011-11-07 15:30:43
愛長金
很期待你下一文
相信他們會在一起天長地久
2012-06-27 18:22:27
丹青
沒有了OAO
希望大大能快快增文
加油 加油
2012-07-28 06:30:12
wendy
你寫的真好不過好像很久沒發文了!我很期待下一篇喔!
2012-07-28 12:37:01
emily
你寫的超讚的!但我很期待下一集喔!
2012-09-11 21:12:49
雲靡
還有嗎??我想繼續看下去\>x</
2012-09-19 20:04:34
patty
超級超級好看
我最近迷上了長今之夢的文章
可是大部分的版主都沒再繼續寫了
拜託一定要繼續寫喔
加油
2012-10-24 17:43:04
O-O
寫得很好看,加油!期待下一篇~要持續下去ㄛ!!
2013-02-14 14:45:3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