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18 15:56:13| 人氣1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香水 (Perfume)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老早就想看這部電影囉
幾年前就知道這本暢銷書 但卻不知道是在寫什麼
直到Joyce借我這本書 告訴我內容大概說什麼
我就起了興趣
不過到現在 我都還沒讀完

上星期 發現DVD出租店已經出這部電影了
不囉唆 直接進去租回家
前天晚上
和E把這部看完 E是覺得無聊 有點看不懂
但我卻有不同的想法 (雖然中間我有一度因為太累有想睡 哈!)
不過 我覺得 重點不是他變態的謀殺行為 而是一種內在的[精神]
他追求他所沒擁有的 而運用他天賦的能力去得到失去的
如同在結尾時
他選擇在那全法國最臭的地方出生
再和用閃耀神聖般的方式在同個地方結束自己的人生去和開始時呼應
而故事中 每個和葛奴乙接觸過的人都會死去 真是妙
難道 他真的代表厄運?


我不知道
我還要繼續再去把書讀完
E要我告訴他
為什麼最後被殺死的女主角的父親要對葛奴乙說:

Forgive me, my son.

他不是恨他嗎?還是那真的是他兒子
我當下回答E說
沒有!是因為他最後也被那味道感化了. (呵~我自己說的)

總之
我喜歡看一些深入人心的片子

下面是電影簡介,摘自Yahoo
=====================================================================

這將是最完美的香水。
以少女的絕妙體香為基底,含苞待放的芬芳為主幹,
他將用這瓶香水,把她們的美永永遠遠地收藏…

一個從出生身上就完全沒有味道的男子葛奴乙,卻是個嗅覺天才,他能製造出全世界最獨一無二的傑出香水,這些香水的製作方式和一般的並無不同,唯一差別之處,是他所使用原料—處女的體香,只要是葛奴乙挑選中的女子,他便不計一切代價將她殺害,將新鮮的屍體身上的香味用來作成香水的材料,讓這個香味永遠只專屬他一個人……。

台長: 妮就是N!E
人氣(1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