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2-29 15:21:08| 人氣1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明‧秦良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因為你,身為女子不再面上無光;因為你,這才深信「英雌」這個詞的存在。

你的光芒,蒙塵也無法掩蓋,馬上的你,那英姿,連男子都折服。白桿兵、鎮守榆關、伐叛亂、平台召見……,數不盡的往事,如今的妳,兩鬢斑白,目光炯明依舊,南明隆武二年,清兵攻占北京,大舉南下之時,瘦骨嶙峋的雙手接過銅質官印,誓死不屈。

遙想當年,你站在平台上,相似的景像,差別的是,那雙手已飽受風霜,而賜贈的彩帛羊酒,也替換成一只刻著「太子太保總鎮關防」的印璽,如此地沉重。

苗人善蠱,你卻善武。

若干於做一般的苗族女子,或許,你可以平凡的度過一生。

但命運註定你的不平凡,你的父親,挖掘出你的軍事才能,你的丈夫,以死亡助你攀上巔峰,荒唐亂世,所以,你才成為中國史上第一個女將軍,你的成功,可笑地竟要歸功於你最大的敵人,若非如此,你將是中國的眾多妖女之一。

我想讀你,真實的妳。

我能否讀你,在擺脫黑如墨的影子之後。

我讀不到你,史書上的妳有形無象。

我讀不到你,關於你的思想,和內心的吶喊。

想問你,兩軍對峙時,你是怎樣的心情?

當那聲「殺啊!」自口中爆出,你的眼角是否有淚光閃閃?

我可否問你,你想殺的,是清?是明?還是史冊上的妳?

台長: 杜若
人氣(15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墓誌銘 |
此分類上一篇:唐‧武則天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