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12-19 23:54:55| 人氣30| 回應0 | 下一篇

神經質的孩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小時候是個神經質的孩子(現在大概是神經質的大人,但應該好多了),媽媽做菜的時候很忙,小小的廚房裡有好多事要做,七手八腳的,偏偏我又喜歡站在旁邊礙手礙腳。

礙手礙腳也就罷了,我還外帶神經質加囉唆。媽媽切菜或炒菜時,有時會不小心把菜撥出砧板或鍋子外的地方,如果東西掉到地上,媽媽會象徵性的沖個水,若是掉到地上以外的地方,媽媽就會本能的立即丟回鍋子或砧板上,這時我就臉色大壞,嚷嚷著「我不要吃了,好髒喔!」

通常媽媽會很抱歉的趕快找出那個被我視為「一個髒食物,壞了一鍋菜」的髒食物,然後趕緊多洗個幾次,有點尷尬的跟我解釋它剛才掉的地方並不髒,不過很多時候那個「髒食物」已經隨著鍋鏟的翻動不知翻到哪裡去了,我就會眼淚快要流下來的跑掉,然後在餐桌上臭著臉含著眼淚,無論媽媽怎麼表示沒有問題,我就是碰也不碰那盤菜,其他兄弟姊妹照例吃的津津有味,對於我的拒吃只覺得「這傢伙又秀逗了」。

內疚的媽媽有時會哄著我「妳看,剛剛掉出去的不是雞腿啊,對不對?那妳吃這個雞腿就好...」,我吃著雞腿的同時,心裡還是覺得自己很委屈,而且想著媽媽為什麼不愛乾淨,讓我常常都要吃不乾淨的菜。

離開家裡這些年來,我經常自己下廚,一開始當然凡事講究,洗切炒仔細得不得了,準備一餐飯別人大概都吃完了,沒過多久就越來越實事求是,某天當鍋裡的菜掉到流理台上,在我順手又撿回鍋裡繼續炒時,我忽然想起小時候對媽媽發的無數的脾氣,我的「嫌媽媽髒」的眼淚與強硬的拒吃態度,一定讓辛苦的媽媽傷了心,而她卻包容的挾著其他兄弟姊妹都想搶的雞腿,溫柔的哄著我吃...。

謝謝媽媽,辛苦帶大我這個神經質的小女兒。

台長: 康妮
人氣(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