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4-01 13:17:38| 人氣672|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PUZZLE & Revive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PUZZLE & Revive?

大家愚人節過的愉快嗎?

 

這次是...

愚人節紀念單曲!!(啥?)

很可怕地發行了四個版本

其實和發行兩個版本沒什麼兩樣

倒是台壓破天荒壓了兩個版本讓我比較意外

 

四版本卻兩封面不得不說Being騙錢技巧很不高明

畫蛇不足反類犬 不過沒差

 

這次的封面充滿了時尚感

和以往清新的感覺不太一樣

Mai化了比較濃一點的眼妝

把頭髮全都撥至一邊

就第一眼看起來

這個封面感覺比較像是安室奈美惠的封面XD

 

做一些新的嘗試其實沒什麼不好

重點是這樣還是很漂亮!!

雙封面製造出的感覺是不一樣的

PUZZLE是破壞

Revive是重生

 

互相循環、呼應

在破壞之中重生在重生之中破壞

這是麻衣解釋的不是我喔(笑)

 

 

曲子方面的話

PUZZLE  (名偵探柯南MOVIE13漆黑的追跡者 主題曲)

Intro做得很有創意

開門的聲音、救護車的聲音

緊接下來的RAP馬上把人拉入整首歌曲的緊湊感

 

黑暗感十足很有前作《touch Me!》的味道

是一首試聽不怎麼樣可是聽整首很暢快的曲子

雖然說我一直不太習慣唱RAP的人的聲音

但這首歌的確是令人想起了一些Mai-K本身的舊歌

 

不僅僅編曲有《touch Me!》、《Catch》的影子在裡面

RAP的安插方式感覺很《24 Xmas time》,隨興到令人有些不習慣

另外,我則是想到《Growing of my heart》

或許是同樣做為柯南系列作品的關係吧?

 

不過我還是很喜歡《PUZZLE》

就如同我所說的:在intro上面的令人驚艷、節奏的順暢、氣氛的營造上面

聽起來痛快無比呢

而且也十分出色 :)

 

 

Revive (名偵探柯南OP)

久違的帶有拉丁風味的曲子

充滿了熱情卻又帶點慵懶的感覺

異國風味滿載卻有帶著一點懸疑感的感覺很棒!

 

很喜歡這首歌曲的歌詞

帶有積極向上突破現境的感覺

雖然有一些文法上面的小錯誤

不過瑕不掩瑜囉?

Just next stage resume and Revive!

不管碰上了什麼挫折都要繼續加油!!

 

不過我比較喜歡試聽時的版本 

或許應該說是搭配柯南OP的版本

全曲的後半部感覺像是另外一首歌

聽起來並不是那麼行雲流水

反而顯得有些混亂無章

 

outro的不斷重複更是重蹈了當年《Mi Corizon》的覆轍

雖然整首歌還是很華麗熱情

可是有些可惜了...

 

好吧

或許是因為我個人的關係

我追求的可能是熱血而非熱情XD

 

 

The ROSE~melody in the sky~ Live Rehearsal Session

說實在的

我還是比較喜歡以前的版本

感覺比較真實、比較有穿透力、也比較簡單

 

不曉得為什麼

我更享受Mai在《Perfect Crime》裡面有點氣不足的表現

這次的Live版本展現的唱功比較完美 

可惜我反而感受不到這首歌最一開始的感動了

 

說不定多聽幾次會改觀也不一定?

 

●PUZZLE-instrumental-

●Revive-instrumental-

 



PV方面

Being總算用了點心

這次兩首都有PV喔

而且都沒有短版的幻燈片

也沒有隨便用Live來蒙混過關!!

 

PUZZL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BheAFcLOQU

酷勁十足!!

沒什麼好說的好PV!!

 

黑白色調很有氣勢

紅黑色調則是神秘感十足

破碎的玫瑰很有意象

同時也和封面的玫瑰相結合

讓人看了很熱血沸騰

 

頭髮飄逸的幾個瞬間

我真的以為是洗髮精廣告 哈哈

 

 

Reviv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UoplepIQ1k&feature=related

效果用過頭Part 2

(Part 1是上張專輯的《touch Me!》)

顯得有些雜亂無章

感覺有點模仿交響情人夢片尾的影子

可惜我認為又是一樁畫虎不成反類犬的例子

 

紅色和藍色的對比太過詭譎

感受不到熱情洋溢的拉丁風味

而且藍色出現的畫面太少了

色調定的有些怪有點不舒服

佛朗明哥舞的過場動畫我很喜歡

 

某些意象的東西有想從PV傳達出來的感覺

但表現得不夠鮮明(好吧?可能只是我看不懂...) 

 

 

 

最後說一下

十周年的第一張單曲看起來有個不錯的開始

無論是曲子或者是氣勢都有做起來的感覺

感覺很不一樣!!

 

這次拿下了睽違的六年的單曲日榜冠軍

也拿下了睽違13張的TOP3單曲

Mai-K可以給自己好好鼓掌一下!!

 

也希望在接下來的日子裡面可以再接再厲囉:)

 

《End.》

 

最後一張照片是麻衣為阪神虎開球的照片

可以觀看一下投球過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UoplepIQ1k&feature=related

 

雖然不像瑤瑤一樣性感

不過絕對是可愛滿點喔:)

 

 

台長: Feel Fine!
人氣(672)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 個人分類: 聽倉木麻衣的歌曲們 |
此分類下一篇:Beautiful wana
此分類上一篇:Hello, touch Me!

tAKi
我超討厭遙遙的
覺得氣質感很差!!

剛好正在聽這首新單曲
喜歡有拉丁味那首
ㄏㄏ
不知道為什麼
覺得這首很有冠軍相
哈哈^^
2009-04-04 22:24:58
版主回應
現在有一堆人跟她的風
當紅的廣告明星總是需要些話題

有阿
單配柯南OP畫面服用更佳
日榜沾了一下睽違六年的冠軍
唉 可是周榜還是倖田姐妹花的
2009-04-04 23:06:44
文心
我對柯南比較有興趣~~~
2009-04-10 00:46:48
版主回應
我也喜歡柯南
不過我也喜歡倉木
2009-04-11 17:55:26
薇☻
我超愛佐藤的~~~♥
2009-04-11 08:23:48
版主回應

沒提到佐藤吧?
她是倉木麻衣
不是佐藤麻衣喔= =+

(還是你在說佐藤警官?)
2009-04-11 17:56:29
小文
麻衣萬歲!!
終於等到麻衣的新歌了~~
不過是什麼時候才買得到啊?
2009-04-14 22:56:29
版主回應
已經買的到了
各大唱片行都有
這次台壓有兩個版本
日盤有四個版本
2009-04-15 00:40:31
大小姐
暑假要見面喔
2009-04-16 20:29:44
版主回應
吼 一定要的啊
春假沒見面是悲劇XD
2009-04-17 13:24:1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