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9-09 16:36:26| 人氣858|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ALL MY BEST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若是要說

對我影響最大的聲音

那我想無庸置疑

你們也都知道

 

畢竟

我曾被這聲音救贖

我曾為這聲音感動

 

或許

一切終將歸於平淡

但妳始終是那無可取代的唯一

 
 
 

是的

聲音的主人是倉木麻衣

這次推出的作品是10周年來的總結精選《ALL MY BEST》

2CD+DVD超值內容+一首全新曲目 わたしの、しらない、わたし。(中譯:我所不知道的自我)

 

雙CD分別收錄了10周年以來的大hit曲目

私房推薦:

●Stay by my side  【*個人第一愛歌】      

陪伴系單曲代表作 聽了會洋溢幸福感的歌曲

●Double Rainbow     

略帶悲傷氛圍的R&B抒情作 早期c.w.的隱藏名曲

●key to my heart       

大概是歷年來最受歡迎的專輯非主打吧? 歡快的氣氛令人雀躍 想跟著起舞 

●Baby I Like

美國出道的作品 充滿美式風格的R&B 雖說是翻唱YOKO B. Stone 但別有一番風味

●BE WITH U

新一代應援曲代表 副歌琅琅上口又可愛 應該是為了演唱會量身訂作的歌曲吧?

●会いたくて... (中譯:好想見你)

若搭上當紅日劇一定會紅的歌曲(我覺得) 充滿思念與期望再見面的美麗旋律 難以忘懷

●明日へ架ける橋 (中譯:通往明日的架橋)

過渡時期之作 發行完這張單曲之後整整休息了半年 聽起來可輕快可抒情的勵志之作

 

話說

這次的DVD也是10周年來的總結

對於歌迷絕對是值得紀念的回憶!!

 

最後

要講的就是《ALL MY BEST》的新曲

 わたしの、しらない、わたし。(中譯:我所不知道的自我)

這首歌也是當季KOSE主打的CM歌

當然主演也是難得打扮的麻衣囉

附上CM http://www.youtube.com/watch?v=MayGerliuVM

 
 

開頭就帶出令人印象深刻的副歌

氣勢宏大又華麗無比

雖然說我一直覺得整首歌的A、B段沒有很搭

可是聽久了其實也還好啦

 

這次的曲風和之前的 touch Me!、 PUZZLE有異曲同工之妙

畢竟是同一位作曲家 和10周年的Mai風格也極為統一

節奏感十足且氣勢也都不落人後!

 

歌詞部分

我所不知道的自我感覺是在希望自己能求新求變、不被侷限

我想

或許我們都需要這樣的勇氣

去面對我們的生活

這或許也是我缺乏的吧?

 

從這首歌可以聽出麻衣的唱功又更上一層了

真假音的轉換到達一個純熟的境界

Preciously~讓人聽到起雞皮疙瘩 (話說我覺得取名叫Preciously會比較好XD)

幾次的現場演出也可以看出麻衣對於歌曲的駕馭更加熟練

真是可喜可賀!!!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GMoWNXFVxY

↑這是9/4出演Music Station的畫面

演唱了出道代表作 Love, Day After Tomorrow 和 わたしの、しらない、わたし。

 

至於

PV方面就可以看出Being的慢不經心

全部都用KOSE CM的場景帶過整個也太偷懶

不過難得看見那麼多變化的麻衣真的很開心

 

尤其是

CM中的場景拍的超唯美

麻衣很有希臘風的感覺 哈哈

 

雖然場景缺乏變化 但我也就不要太挑剔了= =

附上短版PV http://www.youtube.com/watch?v=0ITdbuAiwKY

 

最後的最後

我要抱怨一下

這次台壓的價錢!!

900多元整個很不親民阿= =

這樣是要怎麼吸引浮動層和非歌迷啊?

其他公司的2CD+DVD都沒那麼貴阿

整個很誇張耶

 



 

雖然說我已經入手USB版了

台壓版應該也會入手 (*應該會和絢香一起入手!?)

可是這對學生是很重的負擔阿

900元我可以用一個月吧= =

 

新光美音這樣的訂價感覺只是在幫網路下載推波助瀾而已...

想推廣麻衣的音樂也很難令人下手...(因為價位實在是太高了!)

 

 

總之

還是希望這次的精選可以有好成績

就算台壓版的價錢真的很令人卻步...

但10周年精選無論如何都是一個很值得收藏的回憶!!

 

 

 

《END.》

 

希望麻衣在十周年之際

能繼續創造出美麗的樂曲

為我們製造更多共同的回憶和感動 加油!!!!!!!!!!

 

◎心目中的遺珠

●thankful (最受歡迎的c.w.曲 當初原本要扶正當雙A主打的 感性抒情經典)

●Kiss (不曉得為什麼兩次精選都沒選上這首輕快的夏日單曲? 當時可是sea breeze的CM曲耶)

●Love,needing (性感轉型力作 強烈的強奏感和煥然一新的造型令人著迷)→我的麻衣單曲入門作!

●chance for you (《FUSE OF LOVE》當中的神曲 琅琅上口、易記的旋律 演唱會必唱曲之一)

●Season of love (後期R&B代表作 帶有強烈的復古風味 讓人彷彿回到《delicious way》時期)

●Cuz you'll know that you're right (酷酷的R&B風格c.w. 個人大私心XD)

 

 

噢噢噢 對了

話說最近不只電視上會撥CM

連公車上面都有KOSE廣告阿

麻衣真的好美!!!

 

 

  
 

 

台長: Feel Fine!
人氣(858)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 個人分類: 聽倉木麻衣的歌曲們 |
此分類下一篇:MAI KURAKI "BEST" TOUR in TAIWAN 2009
此分類上一篇:Beautiful wana

Taki
下午在聽這張精選時
就很想傳簡訊給你說
哈哈哈^^
2009-09-10 00:19:27
版主回應
呵呵
這次的精選真的很華麗
尤其是價錢整個也太華麗了= =
2009-09-10 11:23:40
徐志摩
倉木十周年真的可喜可賀
哈哈~當初就是因為柯南和你
對於她的歌我也越來越愛聽XD

但是,對於我這浮動層
價錢真的很容易讓我怯步阿(飄走)

快說服我去買ˊ3ˋ
2009-09-11 21:53:32
版主回應
推推推
走我們一起去買!!!

價錢真的很可怕阿阿///
要買要有一定的決心和勇氣(誤)
2009-09-12 00:15:4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