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4-29 18:24:50| 人氣15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Another Days>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總是理所當然般,
以即將來臨的夏天為目標,
到哪裡去玩吧,去看些什麼吧,
喜歡我種種計畫的 妳 笑顏逐開...』

「好熱唷~!」

她正趴在窗邊,對著晴空中的烈陽抱怨著。

「笨──蛋!」我輕輕敲了她一下:「因為夏天快到了啊!」

說到夏天,就會想到暑假...

「我們這個暑假出去玩好不好?」

我探頭問她的意見。

「好啊~不過...要去哪裡呢?」

「去...哪裡都可以啊!」我開始比手畫腳的說起想去的地方...「像那個海水浴場啊~那邊雖然人有點多,不過管理的很好,啊!還有啊,有幾個遊樂園也不錯!越講就越想出去玩了耶!!!」

天生活潑好動的個性會讓我說了就想馬上行動,看著還微笑著專心盯著我說話的她,心裡有一種很安心的感覺。

我想,不管到哪裡,有她在就好了。

我一直是這樣想的,從以前到現在都沒變過,我想未來也不會變的。

『被夕陽逐漸渲染的街道,
我強忍著就要湧出的淚水,
不想失去的那般心情,
悄然地又回想起 初次感受到的那個夜晚...』

我們有個習慣,就是會在傍晚去散步。

離我們兩個的家都很近,有個河堤。

那裡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夕陽西下,對我們兩個來說很適合一邊走一邊扯一些有的沒有的話題,可以完完全全的把心裡想的事情說出來。

這也可以說...是我們兩個的溝通方法吧!

「今天的夕陽感覺好感傷喔~」

她盯著火紅色的夕陽,小手緊緊的拉著我的手,眼神很黯淡。

看著這樣的她,我卻一時有些慌了。

「怎麼這樣說?」

「好像分離場面會出現的背景一樣。」

為什麼突然說這種話?

一直以為她在就很安心的自己,是不是完全不了解她?

有點鼻酸...

「不會啊。」我決定試著說出我的感覺:「記得我們第一次晚上出來散步嗎?」

「你是說...」她偏著頭,緩緩的說:「我們兩個瞞著爸爸媽媽偷偷溜出來的那一次?」

「對啊...」

那一次也是在這個河堤邊,我們兩個並肩坐在一起,她很開心的說著自己將來的夢想,我還記得她說她想當個幼稚園老師,然後...

她說她想嫁給我。

我發誓,我一輩子都忘不掉我聽到那句「我想嫁給你」的那種心悸。

那絕對不是三言兩語可以形容的,但是就算是寫了一整篇的博士論文也不足以形容我那時的感覺。

我最後只記得我吻了她。

第一次不想失去一個人的感覺,我心裡已經告訴自己,我不能沒有她。

以前是,現在是,還有未來也是。

『些微的錯過 總是能夠立刻解決
但必定 今日與明日
以及那些輝煌的日子都不會再回來...』

我是一個粗心大意的傢伙,跟人家的約會常常會忘記或是記錯時間。

對她,當然是比較少啦,不過還是偶爾會有一兩樁約會不到的事件。

每次想起這些,再想起她剛才在河堤邊說的那番話...

是不是我總是粗枝大葉,而在無意之間傷害或忽略了她?

我很努力很努力的想著...

是了,一件事已經有了缺口了,要補好是很難的事。

就像我三不五時的沒到或遲到,不管她脾氣再好,多少都會生氣的吧?所以...

那些失去的部分是很難再回來的...

我把自己摔在床上,進入思考狀態...

『兩個人在這條毫無盡頭的道路,
即使目的地尚未決定也好,
只要能聽到妳的聲音 只要能待在妳的身邊,
我便有自信能繼續走下去...』

這幾個禮拜為了準備大學的入學考試,精神完全在緊繃狀態之下。

和她,也變成必須兩個禮拜見一次面。

這讓我覺得時間過的有夠漫長的!

因為...總是覺得跟她在一起的時間都過好快喔......

今天是一個禮拜之中她會打電話給我的日子,我一邊把玩著手機,一邊等她的電話...

啊啊~最討厭等電話的時間了...

誰叫我自己當初狠心的定下一個禮拜只准她打一次電話給我咧...

現在好了,自己害相思害的要死...

唉唉唉唉~~~~~= =

這個時候,手機開始響起“Another Days”的鈴聲,這可是我跟她約定的鈴聲呢...(這是她幫我編的,嘿嘿~-V-)

「喂喂!?」我緊張的接起電話。

「怎麼啦?幹嘛這麼慌張?」

「沒沒沒...沒有啊!」

「你啊~有沒有好好唸書啊?」

「當然有啊!」

看吧!她就會開始問我一大堆有的沒有的,上至家裡,下至學校,小狗小貓她都可以問到,不過我想她是出於關心我,才肯問我這麼多吧...

這樣想,心裡就會有一種暖暖的感覺...

「你幹嘛不說話?」

她聽出我在發愣,問了一下。

「沒什麼,因為我在聽妳說話。」

「......神經!」

我知道,電話那一端的她,一定臉紅了......

『鑲崁著夢想的未來圖,
與妳一同消逝在仰望的天空中,
從今以後 將在不同的地平線,
迎接每日的到來...』

熬過這一段,我終於考上了一間還算不錯的國立大學,而且她,也跟我同校...

我們兩個於是名正言順的開始同居。

不過我跟她的課時間都不太一樣,只有晚上我們兩個才比較有機會碰頭。

她的課都是上午,所以我起床的時候,只剩下她做的早餐放在桌上。

而我的課是下午,所以她回家的時候,只看得到被我弄亂的小房間。

晚上咧?

有的時候我兼了打工,所以不在家。

而她有時候去當家教,所以不在家。

......看到這裡,你一定很想說「啊不然現在是怎樣,哇咧...」對吧?

其實我也很想。

因為這樣,與其說是同居,還不如說是住在一起的陌生人。

根本就毫無交集,除了住在一起這一點以外。

對於這一點我實在有點生氣,不過也無可奈何。

但是,再過三天,我們的交往紀念日就快到了......

『當更加接近時確實地感受到了,
永遠是那麼遙遠,
與妳所留下的那個足跡,
總有一天也將淡去 然後被遺忘吧...』

「我想問一個問題。」

她坐在沙發上,嘴裡咬著草莓蛋糕。

「什麼問題?」

「永遠...究竟在哪裡?」

「永遠嗎...」

這個問題實在很難回答。

對某些人來說,他們可以輕而易舉的說出“我永遠...”之類的句子。

可是我不行。

我知道她也不行。

所以我從來不要求她說些什麼承諾之類的話。

我不希望我跟她之間的關係需要用一層層的諾言和發誓維繫。

「永遠對我們來說...是不是很遙遠?」

「啊?」被她這句話嚇了一跳,一時間我真的不知道該接什麼。

「也許有一天,我們兩個會分開也說不定,一切都是未知數,所以...」

「妳怎麼了?」我有點害怕,就像她會消失一樣:「怎麼突然說這種話?」

她不再回答,只留給我滿腔的疑問...

『雖然時光不會為我停留,
但如今我願這樣想著,
兩人 所相處過的意義,
必定能留在未來裡...』

不知道怎麼了,我覺得我和她相處的時間越來越少。

我很努力的不要去想,逼自己不要去想。

不過我的心裡仍然是在意著的。

這樣的日子對我來說真的是煎熬。

所以幸好我們倆的時間總是錯開的,不然我想我可能會比死還慘。

我開始迷上了網路。

我決定把我跟她的一切,做成一份小小的電子報。

名稱應該要叫什麼呢?

對了...就叫「我和她的故事」吧!

我希望有一天當她看到,會想起我,想起我這個有點粗枝大葉,卻又很愛很愛她的男朋友...

一字一句的,我開始從我們的相遇敲起...

『相互交疊的回憶的碎片,
是耀眼的 看似溫柔卻又苦悶的,
想傳達的還不夠 還無法抵達,
雖然我終於能夠體會那種心情了...』

我們最終還是分開了。

原諒我不想用“分手”這個字眼,因為我覺得這代表斷絕了一切。

曾經有過的,和未來有機會有的。

那份「我和她的故事」電子報,終於也進入尾聲了。

敲下那句“我和她,終究是沒有結局的...”的那一刻,眼淚終於傾洩而出。

和她分開半年來,我第一次哭的如此不能自己。

那種苦悶的心情,我現在終於感受到了...

曾經想告訴她什麼,卻又說不出口的,現在都一下子全湧上了心頭。

我終於能夠體會了,妳知道嗎?

可惜的是已經太遲......

『無法歸來的愛情被留置在
不斷復始的黎明的那一端,
那個時刻 你所擁有的季節,
早已開始動了吧...?』

「喂喂!妳知道我發現了一份很浪漫的電子報唷~*」

死黨靠近我和我的小電(我的筆記型電腦),瞇著眼對我笑著說。

「喔?什麼很浪漫的電子報?」我開始有了興趣。

而這個時候,我和他已經分開將近一年了。

請諒解我不肯使用“分手”這個詞...

因為我總相信有一天,當我們能互相了解對方所需的時候,可以重新開始。

我把這次的分開當成是短暫的冷卻期。

「就是這個啊~」死黨熟悉的接過我的滑鼠,點了幾下,出現一個“我和她的故事”的電子報畫面,下面還有一大串的“RE”代表大家對報長的回覆。

「這個很有名啊?」

「對啊,這個報長真的超浪漫的,不過...」

「不過什麼?」

「妳看了那份電子報妳就知道了啦~這種要自己看才會感動...」

回家後,我一個人看完了所有的“我和她的故事”。

是他。

那份電子報的報長,是他。

他把我和他的初遇,交往,到最後...完完全全的寫了出來。

最後,他只寫著:「願她有一天能看到這份我對她所有的愛。」

淚,決堤。

我以前總是一味的埋怨他的遲鈍,卻沒想過他總是用盡自己的全部來愛我。

拿起手機,電話簿裡唯一的一組號碼在綠光中閃著。

然後,按下撥出鍵...

<The End>

台長: 澪。
人氣(15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短篇文章 |
此分類下一篇:<遇見愛>-1
此分類上一篇:<天使的雨>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