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1-23 20:47:07| 人氣10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NONENTITY✖ 4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想徐元直根本就不知道剛剛他看我那一眼讓我有點暫時當機,只是伸手將他的書包勾了過來,摸出一台平板電腦。

 

「啥?」關維之愣住。

 

「你們相信人死後會以靈魂的型態存在嗎?」徐元直單手托著平板電腦,另一手在觸控螢幕上游移。

 

「我相信!」劉公嗣秒答。

 

「自從進這間學校後就相信了。」都體驗這麼多次了,關維之笑道。

 

「妳呢?」徐元直看向我,我下意識的微微避開了他的直視。只是點點頭。

 

「那基本上在場的我們都是靈魂永恆說派的。」徐元直點點頭,繼續說:「地獄跟天堂這種死後還必須接受審判之類的想法就是屬於永恆說,而與永恆說相對的就是非永恆說。非永恆說指的就是人死後靈魂也會跟著消失,或是像古埃及那樣,保存屍體防腐,因為他們相信靈魂在那個身體裡,總有一天會復活,在復活之前靈魂是不存在的。」

 

「我沒記錯的話,佛教也是非永恆說喔。」劉公嗣在旁補充,換來徐元直讚許的眼神。

 

「而永恆說,就是靈魂會以其他型態留在我們所謂的人世間。」徐元直手指沒停過,不停地在平板電腦上滑動:「那我們是否能探知呢?這是我最近在研究的東西。」說完,他把平板電腦翻了過來。

 

平板電腦上閃爍著一個圖表,就像網路測試流量多寡的曲線圖,上頭還有今天的時間、溫度、風向等數字表記,還有一些我看不懂的專有名詞,全都用英文密密麻麻的標示。

 

「這是?」關維之露出今天第一個認真的表情,盯著平板電腦的螢幕看。

 

「雖然還在測試中,不過就先給你們看看。」徐元直指著螢幕上的曲線圖:「從我們上頂樓到現在,一直處在超過高標的狀態。」

 

的確,圖表中間橫著一條線,對照下面的時間,恰巧就是剛上課沒多久,我們上頂樓開始,表上的曲線一直高於那條橫線,橫線上只有一個菱形的圖案。

 

「這條線是?」我指著螢幕問。

 

「簡單來說就是探知這裡是否有靈…不過我也還在測試階段就是了,超過這條線表示這裡絕對有,但是妳看,這條線是綠色的對吧?那表示是安全的。」

 

「那如果是危險的…?」劉公嗣一臉害怕。

 

「危險的就是紅線囉。」徐元直答道,看向關維之:「不過我的圖表上還沒出現過紅線就是了,在學校裡超過探知線,這還是第一次。」

 

「有趣。」關維之笑了:「那什麼?APP?你應該不會打算上架販售吧?」

 

「這個?」徐元直也笑了,好難得看他笑啊,雖然只是淺淺的:「當然不會,幹嘛自找麻煩。再說我也只是因為對靈這種存在跟現象有興趣才會寫這個APP的。」

 

「阿直有興趣的表現方式跟我們完全不一樣耶。」劉公嗣不知道是在誇獎還是在吐槽,雖然我想應該是前者。

 

「總之…阿維說的沒錯,這裡的確有。」徐元直下結論,把螢幕轉向自己,又開始在上面東點西滑了起來。

 

「不知道有沒有辦法可以看到。」我說,瞬間後悔自己講了這句話,因為他們三個人瞬間轉頭過來看著我,露出了非常驚訝的表情。

 

「喬國渼!」徐元直居然也會露出這麼驚訝的表情。

 

「渼妹…」關維之扶額,一臉頭痛的樣子。

 

「國渼,那個…妳這樣說,會被祂們捉弄的啦…」劉公嗣的表情活像做錯事的小孩般無辜。

 

「呃,」我也驚覺自己講了不該講的話:「抱歉,童言無忌童言無忌。」我雙手合十,朝附近拜了拜。

 

 

 

結果證實事後道歉是沒有用的,因為當天晚上我就看到了。


台長: 澪。
人氣(10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非 存在 |
此分類下一篇:✖NONENTITY✖ 5
此分類上一篇:✖NONENTITY✖ 3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