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2-16 12:42:54| 人氣541|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殷紅』×肆拾陸 《無雙衍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比起波濤洶湧的趙子龍和他,姜伯約一直覺得自己的感情世界算是相當穩定的。

之前沒有女朋友,現在則多了個袁湘鎂,其實還不賴,雖然每每跟袁湘鎂出門,他的荷包都會瞬間減肥好幾倍,不過和她天南地北的聊,有的時候只是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也讓兩個人笑好久。

今天也要約會,姜伯約又一次確認了今天自己的打扮,嗯,可以,正準備出門之前,卻收到了一封簡訊。

〔發信人:湘鎂
 時 間:上午八點十六分
 內 容:伯約,不好意思,我大概會晩個三十分鐘過去,真的很抱歉。〕

難得袁湘鎂會臨時發這種簡訊,真稀奇,姜伯約只好又瀏覽了一下網頁,才出發到約定的地點。



「抱歉!等很久了嗎?」氣喘吁吁跑來的袁湘鎂,難得的穿著簡單的七分褲和半長袖襯衫,馬尾紮得老高。

「不會,不過很難得妳會臨時改時間,怎麼了嗎?」姜伯約關心的問,可是這個問題卻讓袁湘鎂尷尬的笑了笑,沒說什麼,既然她不說,姜伯約也就不再多問。

只是袁湘鎂的不對勁,實在是太過於明顯了。

一盤焗烤戳了老半天,就是吃不完,依照平常的袁湘鎂,老早就在問接下來要去哪一間店了,不對勁,這絕對有問題。

「妳怎麼了?沒食慾嗎?」試著開口問她,卻換來她的猛烈搖頭。

「沒有啦沒有……你也吃啊!」袁湘鎂推了推姜伯約面前的盤子,示意他趕快吃。

這真的很奇怪啊!會把食物讓給他的袁湘鎂絕對有問題,不是病了就是有心事!

「到底怎麼了?」姜伯約故意把袁湘鎂最愛吃的起司部份叉起來,但是袁湘鎂居然一點反應也沒有:「妳今天真的太奇怪了,平常的妳別說讓東西給我吃了,還會連我的份通通吃光光…」

袁湘鎂下意識的伸手拿起面前的水杯,卻抵在唇邊一口也沒喝:「唉唷…你非得這麼追根究底不可嗎?」

「不是追根究底,而是…」總覺得說出這種話很難為情,但是姜伯約也顧不得這麼多了:「看到自己的女朋友跟平常不一樣,多多少少都會在意的吧?」

似乎跟姜伯約有著同樣的想法,聽到『女朋友』三個字的時候,袁湘鎂明顯的震了一下,但隨即在臉上綻出一個姜伯約看了都覺得辛苦的笑容:「不用在意啦,我應該只是這幾天比較累一點而已…」

「湘鎂,」開口叫她的名字,姜伯約莫名的覺得喉嚨很乾,但絕對不是因為缺乏水分:「請妳,不要對我露出那種表情,雖然妳可能以為自己是在笑吧…」

一聽到姜伯約這麼說,袁湘鎂的表情瞬間就黯了下來:「…有這麼糟啊?」

「簡單用四個字形容就是……哭笑不得。」姜伯約。

「……果然還是瞞不過你,伯約。」只給自己片刻沉默的時間,袁湘鎂就開口:「不管是以前,還是現在都是。」

「有事情就說出來啊。我可以,也很願意聽妳說。」姜伯約,表情認真。

看著姜伯約認真的樣子,袁湘鎂也只得嘆了口氣,用細微卻很清楚的聲音開口,說出姜伯約打死都想不到,也不想聽到的一番話。





回到家的她腦筋一片空白。

私奔,她以為只有小說漫畫連續劇才會出現的劇情,今天居然活生生的發生在她身上,光想就誇張。

但她不是不懂他的心情,今天如果換個角度,被迫要跟一個不喜歡的人結婚的話,她也許會採取比他更激烈的手段也說不定。只是這樣還是沒辦法解決問題,必須要從問題本身著手,而不是試圖模糊焦點。

好苦惱啊……

她會提出想見邵允柔這點連她自己都很驚訝,從他的語氣聽來,這個邵允柔可不是那種她去說個兩三句就會老老實實乖乖放手的類型,雖然提出想見面的是她,但她真的是連一點對策都沒有,該怎麼說才有辦法讓邵允柔了解,不再執著於他身上呢?

她也很擔心他───難道他打算就這樣待在趙子龍家不回去了嗎?

事情看似簡單,但複雜到讓她覺得有點頭痛。

才正在苦思之際,爸爸媽媽卻回來了,她連忙把臨出門前留在桌上的紙條揉掉,走到玄關去。

「小鈴啊,妳怎麼了?」爸爸似乎看出她表情的變化,儘管她覺得自己已經盡量維持著跟平常一樣的表情。

「我?沒有啊。」她。

「吶,這是宵夜。」媽媽把一盒紙餐盒遞給她:「是妳愛吃的那間炒麵喔。」

「謝謝。」她給媽媽一個微笑,自認為是。

才轉身要回房,媽媽卻拉住了她:「小鈴?」

「嗯?」又是一個自認為是笑容的笑容,她覺得自己的臉都要僵了。

「妳怎麼了?」媽媽的眼神透露著擔心:「看妳好像怪怪的。」

「沒有啊,我先去吃麵喔。」害怕下一秒,自己的眼淚就會奪眶而出,她連忙轉身就往廚房去,但是媽媽跟上來的腳步聲她也不是沒聽見……只能想辦法搪塞過去了。她心想。



「妳真的沒事嗎?」就算是她在吃麵的時候,媽媽還是鍥而不捨的追問,追問到她都懷疑自己臉上是不是有刻上『我有心事』四個字。

「沒事嘛,媽,妳也累了,早點去休息嘛!」她夾起一口麵,故意低頭吃得很大聲:「妳看,爸很哀怨的抱著枕頭靠在門邊等妳去哄他睡覺耶!」

媽媽聞言馬上回頭報以狠狠的一瞪:「老不修!你在幹嘛!?」

「我沒有啊…就跟小鈴說的一樣,我在等妳來哄我睡覺啊~」爸爸不怕死的附和著她的話,她在心裡暗自鬆了一口氣。

「都幾歲的人了還要我哄?」媽媽雖然滿臉的無奈,但還是起身伸了個懶腰,還是望著她,滿臉的擔心:「好吧,但是如果想說的話,隨時都可以來跟媽說喔。」

她差點沒掉下眼淚來,只是死命的咬著自己的下唇忍住,故作鎮定的:「好好好,爸媽晚安。」

媽媽這才舒了口氣,推著爸爸進了房,關上房門,這下真的只有她一個人了。





又回到問題上。

台長: 澪。
人氣(541)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殷  紅 |
此分類下一篇:『殷紅』×肆拾柒 《無雙衍生》
此分類上一篇:『殷紅』×肆拾伍 《無雙衍生》

> <
不好意思方便做個朋友嗎??
2007-12-18 15:43:07
版主回應
可以啊(笑)
你是哪位啊?
至少要留個名啊XDD
2007-12-18 19:33:28
上次的路人~哈哈= =
我想問你一些,關於明德義塾,和你去留學的事,可以留個MSN或即時通嗎??
2007-12-20 18:07:32
版主回應
可以啊,不過我不太常上線就是了。
加之後麻煩告知一聲嘿~
aiomio1208@yahoo.com.tw
MSN跟即時通都是這個~
2007-12-27 21:37:28
Panbie
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飄)
2007-12-23 01:05:24
版主回應
喵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跳)
2007-12-27 21:36:2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