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1-02 02:17:23| 人氣30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哲學.進行式》-『出乎意料的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阿底打算在下個月的月初,搬進亞歷租給他的房子裡,於是他還要在我家住一個禮拜。

里德則是想在下次的大型教職員會議裡,『想辦法』把他的電腦教戰手冊散播出去。

亞歷和平常沒什麼兩樣,真要說有什麼不同的話,大概就是他那堆高中課本,似乎變得更難了。

而我,依舊每個星期二和星期四留下來,和格子一起算數學,還有天南地北的聊天。



時間,進入了十二月。



「真的很不好意思,叨擾了這麼長的一段時間。」星期日,阿底收拾好行李,向我爸媽道別。

「客套話就不用了,以後也隨時歡迎你來住喔。」媽對阿底微笑。

「對啊,有空真的要常來,千萬不要客氣喔!」爸很熱血的拍拍阿底的肩說道。

「謝謝!」阿底笑得很開朗,好久沒看到了的那種:「那再見囉!」

送走阿底之後,我發現了一件怪事。

妹的眼眶紅紅的,仔細一看,還有腫腫的痕跡。

她哭過了?

雖然在意,但是又不知道怎麼問她才好。

只是那天晚上,妹自己來找我了。



「哥,」她已經換了睡衣,一副準備要睡的樣子:「我有事想跟你說,可以進去一下子嗎?」

「可以啊,」我讓妹進房:「怎麼了嗎?」

「我想應該可以跟你說,」妹坐在我床上:「不介意吧?」

「當然,」我拉過一把椅子坐了下來:「什麼事啊?」

妹盯著我,深呼吸一口氣,然後一個字一個字很清楚的說:「我想,我戀愛了。」





我傻眼。

妹看了我一眼,然後又接口:「而且對象你認識。」

「啊?!」我整個人又是一陣錯愕:「我認識!?」

妹點頭:「無庸置疑。」

「那…」我勉強克制住自己內心的驚訝:「是誰?」

妹似乎猶豫了一下,好不容易才嘆了口氣:「阿底哥。」

那瞬間,我還以為我聽錯了。





阿.底.哥?



「那個在我們家住了一個多禮拜的阿底?」我不知道是為了確認還是為了說服自己相信,又問了一次。

「嗯,不然你還認識幾個阿底?」妹臉上的表情顯得更認真了。

「妳喜歡他!?」我睜大眼睛,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很奇怪嗎?」妹的表情似乎是在告訴我不用大驚小怪:「他其實個性很好,說話也很有趣。」



……他應該不會在我妹面前說髒話吧?

「那…妳今天有哭,也是因為阿底囉?」我問。

妹點點頭。

「她有沒有女朋友啊?」我第一次看到妹露出小白兔般的可憐表情。

「沒有,」我據實以告:「他根本就連一個女朋友都沒交過。」

「看不出來……」妹微微蹙起眉:「一個也沒交過?」

「千真萬確。」我點頭。

「是這樣啊……」妹拖著腮幫子想了想:「那,沒事了。」

「啊?」太瞬間結束話題了,我一時反應不過來。

「沒事,不好意思問了你一堆奇怪的問題,」妹起身:「早點睡囉。」

「嘿,我是你哥,用不著這麼客氣吧?」我也起身,拍拍她的頭,小時候我也常常這麼做。

「呵呵,」妹這才笑了開來,看起來好小好小:「謝謝你。」她揚了揚不知什麼時候就拿在手上的手機:「晚安。」

「嗯,晚安。」我微笑,看著妹帶上門,然後…



大大的嘆了一口氣,帶著連我自己都不知道的複雜心情。



×╳ 妹妹的初戀對象是我麻吉?喔買嘎…… ╳×

台長: 澪。
人氣(30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長篇故事 |
此分類下一篇:《哲學.進行式》-『聰明背後的真相』
此分類上一篇:《哲學.進行式》-『換種方式』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