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3-07 02:31:03| 人氣1,5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殷紅』×參拾參 《無雙衍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午休時間,頂樓。



「孟起,你可不可以幫我吃掉這個?」她用湯匙舀起一塊小黃瓜。

「不行,不准挑食。」他看了一眼,毫不留情的拒絕。

「嗚…」她悲鳴,乖乖的把小黃瓜放回便當盒裡。

「今天下午妳先回家,不用等我喔。」他像是突然想起什麼似的開口。

「咦?」她愣:「為什麼?」

「我要打球,可能會打到很晚。」他拿起手邊的果菜汁啜了一大口。

「喔…」這幾天都是這樣,雖然有點失望,但是她還是強打起精神:「嗯,我知道了,那你也不要太晚回家喔。」

「嗯。」他幫她把奶茶的吸管插上:「吶。」遞給她。

「謝謝ˇ」接過,她打起精神露出一個淺笑。



悠閒的日子,不知道能持續多久呢…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啊。」袁湘鎂攪拌著可可,目光卻有些失焦。

「孟起家那本經,可以說是金氏世界紀錄級的難唸喔。」姜伯約搖搖頭,不同於以往半吐槽的心情,這次可是真的在替他們小倆口擔心。

「有錢人的小孩也不好當。」袁湘鎂這才回神,端起可可喝了一小口,隨即又好像貓怕燙似的縮了縮脖子。

「究竟是在一起好,還是不要在一起來得好呢?」姜伯約也端起自己的咖啡慢條斯理的喝了起來,眉頭微皺。

「如果你是說我們的話,我覺得在一起比較好。」不慌不忙的,袁湘鎂開口。



噗的好大一聲,咖啡被吐了出來,姜伯約這才發現,自己的心跟不小心吐出來的咖啡一樣,原來是很燙的。





「我好像被冷落了。」一個人坐在頂樓,她的表情像是受傷的小動物一樣,眼睛眨也不眨的盯著自己手裡的MP3,撥放著的日文歌唱著她熟悉卻不知道意思的歌曲,自言自語已經不是第一次了,可是自從身邊有了他,她自言自語的機會可說是幾近於零。

覺得自己被他冷落───也許是因為熱戀期過了吧?她呆呆的想著。

可是……

真的好不習慣。

「萬一就這樣,孟起對我的感覺淡掉了,那我們…會分開嗎?」

又是一句自言自語,突然,她感覺自己的手背上涼涼的,這才發現眼淚已經掉了下來,在手背上晶晶亮亮的,好像凝結在葉子上的露珠。

小心的抬起手,她舔了舔自己的眼淚…



好鹹。





「子龍,下課之後有沒有空啊?」最後一堂課結束的時候,學姊叫住了正在收拾課本的趙子龍。

「啊,有空啊。」不假思索的回答,趙子龍心裡忍不住暗暗叫糟,這樣的自己好像等學姊約自己等很久了似的,幹嘛啊!這樣自亂陣腳的。

「可不可以陪學姊去買個東西?」學姊的微笑很輕,但是不知道為什麼,趙子龍從這樣的微笑裡感覺到一種無法拒絕的魔力:「要送人的,但是我實在是很不擅長挑禮物。」

「是學姊約的,學弟自然是奉陪到底囉。」以開玩笑的語氣掩飾住自己內心的激動,趙子龍已經很久沒有這種感覺了,這種面對女性卻不知所措的感覺。

而學姊還是笑得很輕很美,好像趙子龍的答應正如她所料一般。





「剛剛這算是告白嗎?」強作鎮定,姜伯約把不小心噴到桌上去的咖啡擦乾淨。

「不然難道是在提分手嗎?」都這種時候了,袁湘鎂還可以開玩笑。

「可是…為什麼?」姜伯約才開口就後悔了,這種蠢問題居然也問出口,自己都覺得不好意思了。

「因為…我喜歡你,就這麼簡單。」袁湘鎂笑了,拿起一張衛生紙,極其自然的替姜伯約抹去唇邊沾到的咖啡。



好像很理所當然的動作。



「我喜歡你,姜伯約。」又一次,袁湘鎂清澈的眼神直直的望向姜伯約,好像想看透似的,目不轉睛的盯著:「你願意跟我在一起嗎?」

「…呿。」雖然本人沒有意識到,不過已經滿臉通紅的姜伯約好一會兒才終於開口:「被女孩子先告白,我真是遜斃了。」

「有差嗎?」袁湘鎂笑了起來,像是被夏日微風吹動的風鈴。

「有,所以妳最好把剛剛的話都收回。」姜伯約口氣很認真:「重來,這次…」像是惡作劇快要得逞的小孩,姜伯約憋不住笑意和滿臉因為緊張和其他情緒而被染紅的臉龐,看起來好像快要大叫出聲似的:「換我先講。」





走在學姊身旁,在市區裡走著,趙子龍還以為是在作夢。

這樣算是約會嗎?

別傻了!學姊沒事幹嘛跟你約會?趙子龍,你醒醒吧!別臭美了!───遇上學姊,趙子龍的自信都不知道上哪夢周公去了,怎麼叫也叫不回來。

「子龍?」發覺趙子龍的異狀,學姊回頭:「怎麼了嗎?」

「不,沒什麼。」微笑,趙子龍跟上學姊的步伐,不再胡思亂想。

『學姊其實根本就不知道你喜歡她吧?』『學姊只是把你當個普通的學弟,而你卻惦念著她不忘,就算你一直惦著,學姊也不會因此回到你身邊啊。』……鈴音之前說的話,趙子龍可是想忘也忘不掉。

是啊,再這樣癡心妄想下去…也不會有結果的。





她一個人在屋頂上睡著了。

MP3重複撥放著同一首歌,是一個日本團體,湘南乃風的『純戀歌』。

【目を閉じれば 億千の星 一番光るお前がいる
初めて一途になれたよ 夜空へ響け愛のうた……】

已經睡著的她,眼角還有沒拭乾的淚水。



【未完】

台長: 澪。
人氣(1,55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殷  紅 |
此分類下一篇:『殷紅』×參拾肆 《無雙衍生》
此分類上一篇:『殷紅』×參拾貳 《無雙衍生》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