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2-25 22:15:17| 人氣69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哲學.進行式》-『轉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下午是要留下來作題庫練習的日子。

「小圖,下午要不要跟我們去打鬥牛?」中午吃午餐的時候,阿底捧著一堆熱騰騰的肉包,邊吃邊問。

「不行,」我搖頭:「今天下午我得留校一小時。」

「幹嘛?」亞歷咬著奶黃包問。

「還不是數學老師的好禮物,」我喝了一口泡麵湯:「要我星期二和星期四留在學校裡作題庫練習。」

「哇,好慘,」里德一臉幸災樂禍的咬著蘋果麵包:「小圖,你到底考幾分啊?」

「十分。」亞歷好心的幫我回答。

「噗!!」阿底差點被肉包噎死:「十分?你也太棒了吧!?」

「我怎麼知道嘛...」我一臉肚爛的瞪著阿底。

「可是數學老師是出了名的懶耶,」里德一臉狐疑:「每個星期二和星期四留下來耶,他那麼懶怎麼肯為了你的十分這麼勤勞啊?」

「他早就想好了啦!」我說,基於本能的低下了頭:「他叫數學小老師留下來負責幫我做練習。」

「數學小老師?」身兼理化、歷史、英文三科小老師的亞歷投射出銳利的目光:「是黑格爾。」

「喔喔喔喔!!」里德和阿底同時發出了相當詭異的叫聲:「是黑格爾喔啊啊啊!!!」

「幹嘛啦...」我狠瞪他們兩個。

「單獨兩個人的午後教室啊...」居然連亞歷也開始起鬨:「不是頗令人期待的嗎?」

「怎麼連你也虧我啊...」我無力的看著亞歷:「我哪有什麼好期待的?」

「期待發展出一段純純的同窗之戀啊!」里德故意換上一副天真的語氣。

怪了,純純的同窗之戀?這句子還真是亂熟悉一把的。

「我的臉像是適合演那種校園青澀戀愛偶像劇的臉嗎?」我指著自己的臉問。

「嗯...不太像...」里德皺眉。

「呃...是不像...」阿底嘆氣。

「根本就沒像過,以後也不會像。」亞歷相當不給面子。

「哇靠...你真狠...」里德一臉敬佩。

「真是夠了...」我嘆氣,損友就是損友。

OK!

扯了這麼多,該來的還是會來。

放學的時候,我快速衝到離學校最近的7-11,抓了瓶蘋果牛奶,快速付了錢,再快速衝回了學校。

格子已經坐在教室裡,悠哉的翻著桌上的書,右手轉著我桌上7塊錢一支的原子筆。

「不好意思,」我跑進教室,把蘋果牛奶交給她:「讓妳久等了。」

「不會,」她闔上桌上的書,從書包裡拿出〝教師用書〞,我也趕緊翻找我的題庫本,她開口:「你回去有沒有稍微看過裡面的題型?」

「呃,」我一驚:「沒有。」

「真是的,」她很輕很輕的瞪了我一眼:「你要考七十分以上喔。」

「說得也是,」我搔搔頭:「我自己都不覺得我考得到那麼高分...」

「誰說考不到?」格子反駁:「努力一點就可以了!」

「很多事情也是很講天份的啊。」我說,畢竟對一個從小到大數學成績都沒好過的人而言,努力一定不會成為他的不二法門。

「你不喜歡數學?」她問。

「談不上喜不喜歡,」我說:「沒什麼特別的感覺可言。」

「那...」格子盯著我,眼神裡透露著詭譎:「我來試著讓你喜歡上它,好不好?」

「試著喜歡上它!?」我不可置信的瞪著桌上的題庫本:「好像...不太可能。」

「預先自我設限的話,什麼都會變成不可能的,」格子又抓起筆來轉,另一手翻開我剛才找出來的題庫本:「要告訴自己『一定辦得到』才可以,懂嗎?」

「就算告訴自己了,可是這種事情...我實在是沒什麼自信啊。」我據實以告。

「那你對什麼事情有信心呢?」格子問。

「有自信的事情啊...」我努力的思考著:「是有一件。」

「什麼事?」格子看起來充滿期待。

「睡覺。」我答。



...一片尷尬烏鴉群飛過...



「別的呢?睡覺以外的事情。」她再接再厲的問。

「其他的...」我盯著她轉筆的手想得出神:「真要說的話,我覺得我最厲害的就是投籃和寫閱讀測驗了吧。」

「閱讀測驗?」格子不解的停下了轉筆的動作。

「嗯,與其說是厲害,不如說是我很喜歡寫那種題目。」

「為什麼?」格子像是抓到了重點似的,手上的筆又開始轉了起來。

「因為可以看文章啊,」我笑了起來:「我爸是一個很愛看字的人,他很喜歡寫東西,而且很堅持一定要手寫,寫一寫就從頭再把自己寫好的東西再讀過一遍,再寫下去,也常常,他自己重看不過癮,還會標上注音,拿給那個時候才小學一二年級的我,叫我看,」回憶又重新浮現,整顆心感覺暖暖的:「仔細想想,我可能是因為遺傳外加後天過份的培養,所以也愛上文字了吧?」

「原來是這樣...」她也笑了:「我改你的考卷的時候也有注意到,只是好奇過為什麼你前面錯了一大堆,閱讀測驗卻全對。」

「是嗎...」我苦笑:「看起來很像抄別人的是吧?」

「沒聽你解釋過的話,我的確會那樣猜想。」她老實的說。

「我還因為這樣而曾經不寫閱讀測驗了,」我說,無奈的歎了口氣:「以前因為這個發生了一些事。」

「什麼事啊?」格子好奇的問。

「嗯...」我猶豫了一下:「下次再告訴妳吧,今天好像聊得太忘我了。」

「對喔!」她這才一驚:「聊得太過頭了...」

「格子,我可以問你一個題外話嗎?」我忍不住插嘴。

「嗯?可以啊,不過你得邊寫邊問。」她伸手指了指我的題庫本。

「喔,」我硬著頭皮,開始面對數學題目:「就是...妳是怎麼學會轉筆的?」

「怎麼會轉筆的?」她啞然失笑:「練習啊,前陣子班上很流行轉筆,我看著看著就學起來了。」

「喔...」我一邊喔一邊想著,哪天一定要學會轉筆:「不會很難啊?」

「當然,」她笑了笑:「熟能生巧嘛,數學也是一樣的道理。」

「啊?」我一愣:「數學...也一樣?」



×╳ 轉筆和數學一樣?我真是猜不透妳啊! ╳×

台長: 澪。
人氣(69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長篇故事 |
此分類下一篇:《哲學.進行式》-『離家出走的原因』
此分類上一篇:『夢』× 伍 《無雙衍生》 -孫策Ver.-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