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27 13:41:10| 人氣37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哲學.進行式》-『My Family』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回來了───」回到家,就聽到老爸亂七八糟的歌聲。

「快使用雙節棍,哼哼哈嘻!快使用雙節棍...」

是的,你沒聽錯,他是我爸,他在唱周杰倫的雙節棍。

「爸...你冷靜點...你的雙節棍會打到我啦!!」我努力閃躲爸技術很差的雙節棍:「別唱了啦啊啊啊!!!」

「吼~我唱得正有Feeling的說...」爸心不甘情不願的放下雙節棍:「那RAP真難啊~」

「你幹嘛那麼認真啊?」我一臉不解。

「因為...鏘鏘!!!」爸從口袋掏出一張紙:「我要去看周杰倫的演唱會~喔耶!!」

「真好!」我大驚:「而且你的票很前面耶!」

「這是一定要的啦~*」爸一臉爽樣:「要看就要看最好的~喔耶!!」

我無言,不是我要說,但如果今天換作是你,我想你也會無言。

我爸是周杰倫的Fans,每天回家,他都會和周杰倫一起迎接我,還弄了一件紅色的帽T回來,說有多憨就有多憨。

「孩子的爸~你再給我玩雙節棍你試試看!」從廚房一路吼出來的人,不是別人,正是我媽。

「喔喔!孩子的媽!!」爸一看到媽就HIGH了:「來啊~我唱首歌給你聽~*」

「什麼鬼東西啦!?」媽不甘不願的讓爸拉著坐在沙發上:「死鬼又想幹嘛?」

「Come On!Un~Baby!!!」爸快速套上那件仿周杰倫的帽T,按下音響的PLAY,客廳的燈突然一暗,取而代之的居然是那種舞廳彩燈球,射出七彩的光芒,還旋轉了起來...「Follow me!!Sing!!」

「手牽手一步兩步三步四步望著天...」爸指著天花板高唱:「看星星一顆兩顆三顆四顆連成線...」居然還假裝自己在數星星!「背對背~默默許下心願~」他自己跑去貼媽的背,還搖來晃去:「看遠方的星~是否聽得見~」他回頭,深情的看著媽:「它一定實現...」

「噁~~」媽早不知道吐了多少回了。

「我回來了───」門口傳來了我妹的聲音。

「妹,妳回來啦?」我居然還有心情招呼她。

「幹嘛不開燈啊?」妹很快的摸到客廳的電燈開關,一把按下去,客廳頓時重現光明。

「嗯嘛~*」爸正準備對媽採取親熱攻勢...

「滾開!!」媽怒吼:「你這老不修啊啊啊啊!!!!」

「你們夠了...」妹加入混戰:「很幼稚耶!都幾歲了還打來打去的!?」

「哪會!」爸反駁:「小孩子不懂啦!這是夫妻之間的情趣!!」

「什麼鬼情趣...」媽狠瞪,我看見爸抱著媽的手正不自然的顫抖著:「小孩子在這裡你還這個樣子#欠毆啊!?」

「別這樣嘛~*」爸決定採取裝可愛裝無辜攻勢:「老婆仔~*」

「誰理你?」媽扮了個鬼臉,快速的逃離了爸的懷抱:「你們晚餐想吃什麼?」回頭,媽盯著我們兩個小孩問。

「我想吃涼麵...」我說:「熱死了今天...」

「我想吃燴飯!」妹說:「最好是宮保雞丁的!」

「咖哩比較好啦~*」爸殿後:「我想吃咖哩~~*」

「我有問你嗎?」媽踹了爸一腳(然後爸滾落沙發慘叫):「那就決定吃義大利麵吧~*」然後她老人家擅自作了決定(而且是個跟我們給的意見完全不同的決定):「給我三十分鐘喔,馬上好~*」說完,媽怡然自得的回她的廚房,拋下錯愕的我,無言的妹,還有已經石化的爸...



我們家,其實很無厘頭,不管哪方面的事情都一樣。

從我出生的那一天說起吧,爸和媽充分的展現了他們無厘頭的天份。



「喂,媽,我好像要生了。」開始陣痛的二十分鐘過後,媽打電話給外婆。

「喔,快生了是吧?」外婆好整以暇的態度會讓你以為我媽只是醬油用完了還想順便借個蔥似的:「痛多久了?」

「二十分鐘。」媽臉色蒼白,但老神在在。

「女婿不在家?」外婆問。

「媽,他如果在家我就不會打給您了。」媽好心的提醒外婆。

「喔,說得也是,」外婆這才大夢初醒:「那妳錢包拿著,到巷口攔計程車,女婿今天為什麼不在家?」外婆問:「今天不是國定假日嗎?」

「他們院長要去開會,他這個私人秘書不到不行。」媽居然還有餘力解釋,然後還一邊伸手抓了錢包跟鑰匙,強,不愧是我媽。

「那我十分鐘過後就到醫院去,妳忍著點啊。」外婆終於說出一句在這個場合應該說的話,真是可喜可賀。

「嗯...」媽猶豫了一下,對著話筒輕輕的喊:「媽...我會怕。」

外婆在電話的另一端沉默了一會兒:「當初我也很怕,大家都是這樣過來的。」

「沒有爸,那個時候辛苦妳了。」媽說,她忍不住想起那個在自己出生前兩個月,就在工地裡發生意外過世的親生爸爸,也就是我外公。

「好說。」外婆口氣乾脆:「妳小心點,我現在就出門。」

「我知道了。」媽堅強的回答,至少從剛剛看到現在,她在孕婦界裡算很堅強的了。



至少到目前為止吧。



接下來發生的可能跟前面就串聯不太起來了。



我媽,一上計程車,就哭了。

如果你是運將大哥,遇到這種客人,一定畢生難忘。

「太太,請問要去哪?」運將大哥一如往常,充滿活力的問我媽。

「......。」後座一片鴉雀無聲。

「太太?」運將大哥疑惑的再喊了一次,他確定他看到的是太太啊,怪了。

「...嗚嗚嗚嗚~~~」我媽就這樣超級突然的哭了起來,想像看看,一個大腹便便的孕婦,坐在計程車上,雄雄的嚎啕大哭了起來,這種景象說有多詭異就有多詭異。

當然,運將大哥也覺得很詭異。

「太太!太太妳怎麼了!?太太!!」他驚慌失措得很,狂抽衛生紙遞給我媽。

「你瞎啦!?看不出我快生了嗎?嗚嗚嗚嗚...」媽氣急敗壞的吼,一邊吼還不忘一邊繼續哭,大概是剛才在外婆面前裝得太堅強,莫名的委屈現在一股腦的都哭了出來。

「喔喔喔喔!!」運將大哥看了看我媽的肚子:「醫院是吧!?太太妳撐著點!我馬上送妳到醫院去啊啊啊啊!!!」

運將大哥慌亂的以時速一百二準備把我媽送到醫院,但,快到醫院之際,我媽開口了。

「運將...」

「蛤!?安抓!?」運將大哥完全陷入了恐慌的狀態(事後我媽仔細想想還說不知道他到底有什麼好慌的),開始亂鳴喇叭,街上的車子被他的喇叭嚇到也開始亂竄,可說是交通大亂的導火線:「安抓安抓!?」

「你開這麼快...等一下我把小孩生在你車上怎麼辦!?」媽吼:「憋小孩很痛苦你知不知道啊你!?」

「蛤!?」運將大哥又一驚:「那那那我我我開開...開慢一點蛤!!」

「不用了...反、反正快到了喔喔喔喔喔喔!!!!!」突如其來的陣痛讓我媽慘叫。

「喔喔喔喔喔喔!!!!!」運將大哥也因為被我媽的慘叫聲嚇到,用力的迴轉了兩圈:「喔喔喔喔喔喔!!!!!」

「不要亂彎...我會暈車唔呃噁噁噁噁噁─────」才剛講完,我媽就吐了!!吐出來的東西裡還依稀可見前一晚才吃的清粥小菜和蝦味先...

(附註一下,清粥小菜和蝦味先是我媽記得最清楚的部分,雖然我不知道為什麼她會記得那麼清楚,但她本人似乎覺得這樣很厲害。)



又哭又吼又吐的孕婦,真應該頒個諾貝爾超強孕媽獎給她的,爸說,我也有同感。



「哇!太太你怎麼吐了!?」運將大哥看到我媽吐了,大驚:「我聞到別人吐就...唔呃噁噁噁噁噁─────!!!!」他功力略遜我媽一籌,話還來不及說完,就跟我媽一起吐個沒完。

(事後我媽還不爽的說,人家吐他也來湊熱鬧...=__=〞)



又吼又吐又開車的運將,也應該頒個諾貝爾超屌運將獎給他的,我說,爸點頭。



他們就這樣又吐又吼的到了醫院。



然後,我出生了。



「嗯?就這樣?」我愣。

「還有你爸也加進來搞笑咧。」媽瞪著爸,沒好氣。



一聽到我平安出生(而且是個帶把的,不知道帶把是什麼的麻煩去問你爸爸),外婆就打電話給在另一間醫院開會的爸。

「女婿~*」外婆在公共電話亭用愉悅的語氣吼:「孫子出生啦~*」

「什麼?!」開會開到一半的爸,不顧台上的人說得天花亂墜,台下的人欲見周公,一句『什麼』驚醒了所有的人,一堆人被他嚇得東倒西歪,臉上個個寫滿了驚訝。

「女婿?」外婆顯然在狀況外,不過很快的又進入狀況:「你還在開會啊?」

「我兒子出生啦!!歐耶────!!!」爸顯然已經忘了外婆的存在,更忘了自己正在開會...

「這...這位同仁...」旁邊某位院長拍了拍我爸:「你、你冷靜點啊!」

「我兒子出生了耶!!出生了!!耶耶耶耶!!!!」我爸連人家說什麼都沒在聽,就HIGH得把人家抱起來原地轉圈圈,只差沒往上拋丟玩耍了:「我有兒子了耶!!太爽啦───!!!哈哈哈哈哈!!!!」

「不、不要轉我喔喔喔喔喔──────!!!!」可憐的某位院長已經陷入頭暈腦漲的狀態...

「各位!我們現在正在開會當中!請保持肅靜!肅靜!!!」有人跳出來想維持場面。

「誰鳥你!?」爸很明顯的HIGH到破表了:「我要去醫院看我兒子了,你們就慢慢開會吧你們!!」爸一把穿上西裝外套,一臉惡作劇得逞的頑皮表情:「掰掰~*」

說完,爸真的就這樣離開了研討會會場,留下一大堆還茫茫然狀況外的醫生和院長...



很屌,我傻眼,媽無言,妹直接用瞪的,爸則回想起自己的舉動還會爽到偷笑。



我出生後三年,他們兩老大概是覺得我會很寂寞,所以又生了個妹妹給我玩。

但是妹,說實話並不好玩。

她從小就不太愛哭,就算把她喝到一半的奶瓶搶走,或是把她睡覺必抱的布娃娃藏起來,還是偷捏偷咬偷打她,她也只會睜著大大的眼睛,把眼淚\含在眼眶裡,水溜溜的盯著人打轉,實在是個成熟過頭的小孩。

所以當我發現,不管怎麼欺負她都沒辦法看到她嚎啕大哭的時候,我就學會不欺負她,也許是感覺到等級(?)的差異吧。

長大了,就如同你所看到的,她會阻止我爸媽的胡鬧(?),把爸媽拉回他們其實是大人的事實,成熟的令人害怕,有的時候我甚至會覺得她是我姐姐,雖然我不知道為什麼我會這麼覺得。

當然,妹雖然是如此的成熟穩重(?),但大部分的時間她還是會盯著電視上的卡通,學學美少女戰士說出我要代替月亮懲罰你之類幼稚的卡通台詞,讓爸媽鬆了一口氣,我也是。



常常說出驚人之語的妹妹,號呆又喜歡周杰倫的爸,還有動不動就暴走的媽,這就是我家,超級莫名其妙的一家人。



「我想就這樣牽著妳的手不放開...」不知何時,爸又跑進廚房唱起周杰倫的簡單愛...



這擺明了是找死。



「牽個屁啦!!你沒看到我在作菜啊你!!!」可以想見,媽拿著菜刀,暴走程式啟動的可怕模樣...

「唉...我的爸媽真幼稚...」妹打開電視轉到Discovery看蛇生蛋,妹不是看東森幼幼台就是看那些國家地理頻道什麼的,其他頻道她一律跳過。

「呃...」我無言,看著雞飛狗跳的爸媽和悠哉自如的妹,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



「我家,真是有夠熱鬧...」



×╳ 有什麼爸媽就有什麼小孩?我不承認!! ╳×

台長: 澪。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