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17 15:23:25| 人氣4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倩女幽魂【怪怪版本】劇本.第一幕-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一幕>

場景──郭北鎮客棧。

OS:話說咱們故事裡的男主角──寧采臣,是個當舖裡的小小收款員,這天,他剛收完帳,準備到客棧投宿一晚...

店小二:唷~我說這位客倌是要住店喝茶還是吃飯呢~?(上前,一臉諂媚)

寧采臣:是啊~(喘了口氣)我要在這住一晚。(放下行囊)

店小二:好的好的~馬上替您準備間上房,不過~嘿嘿~(奸笑)請先付款,這是本店的規矩。

寧采臣:喔,那是當然的~(拿出信用卡)麻煩你了。

店小二:好的好的~(接過手,嘿嘿的笑了兩聲)我刷~*(停頓一下,疑惑的表情)咦??這位客倌,您的卡顯示沒有存款啊!

寧采臣:這怎麼可能呢?剛剛永興行裡的人才教我怎麼轉帳呢!我才剛把錢轉進去,你怎麼就說我沒有錢呢?(一臉不解)

店小二:可是這裡面明明就連半毛錢也沒有啊!(換上一臉不屑的表情)該不會...你根本就沒有錢吧!?(瞪)

寧采臣:我,我怎麼會騙你呢!?(連忙揮手否認)我真的剛剛才把錢轉過去的啊!

店小二:客倌啊,我看你是被騙啦!這年頭用這種手法騙人的傢伙可不少呢!沒想到被你給遇上了~(搖搖頭,又換上一副不屑的表情)既然沒錢呢...我看這上房你也不需要了,還是快點滾吧!(把卡丟給寧)

寧采臣:可是...天色都要暗了,我也趕不回去了,小二,求你行行好,讓我在這借住一宿吧!(行了個揖)

店小二:不成不成!(馬上像見鬼一樣)說再多也沒有用!你也知道這年頭錢不好賺,誰供你白吃白住的!?(不屑)

寧采臣:這...(一臉傷腦筋)可這麼晚了,我也趕不回去啊...而且沒收到帳,老闆非扒了我的皮不可...(嘆)

店小二:...唉~(看著寧)不然我告訴你一個地方,那裡可以免費借宿。

寧采臣:什麼!?(破涕為笑)真的嗎?在哪裡啊??

(這時,路人甲乙丙丁所有人都突然安靜下來,呆呆的看著寧)

店小二:就在這鎮外,往東走三里,有個叫蘭若閣的地方就是啦!(所有人都議論紛紛了起來)不過那裡啊,勸你還是別去的好...(越講越小聲)

寧采臣:(完全沒聽到後面的話)真的嗎??那太好了!!謝謝你啊!(大大的行了個揖)在下告辭!(飛也似的跑了)

店小二:噯!我還沒說完...那裡可是出了名的鬧鬼啊!喂...!!(搖搖頭)我看啊,凶多吉少囉...(轉身走回店裡,換幕)


-*-*-*-*-*-我是分隔線,啦啦啦~!-*-*-*-*-*-

<未完>

台長: 澪。
人氣(43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改編劇本 |
此分類下一篇:倩女幽魂【怪怪版本】劇本.第一幕-2
此分類上一篇:<倩女幽魂>【怪怪版本】人物簡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