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12 23:47:36| 人氣60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迷戀2615號電車>-4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晴和我就這樣的變成一對情侶了。

她開始每天都會來醫院看我,雖然她哥哥──梁光御老是告訴她,醫院這種地方少來為妙,但她還是每天都來。

「不要管哥怎麼說嘛,我只是來陪陪你的。」小晴總是這樣說,讓梁光御氣得牙癢癢的,深怕我拐走了他的寶貝妹妹。

然後,瓶子他們也是三不五時就來一趟,每個人來都會帶幾本書給我,或是講一些最近發生的事,他們三個有他們的煩惱,而我現在唯一能做的就是傾聽。

「稔,我可能要跟藍羽見面了。」阿翔有一次來突然這麼說。

「要見面了?那不是很好嗎?你幹嘛講得這麼嚴肅啊?」我愣。

「...我跟藍羽,一直都是在線上交談,一直都是以文字來了解對方的,我害怕一見面,會跟那樣的感覺完全不同。」阿翔正色說著:「也許在線上相當合得來的我們,在下了線之後則是完全不同的陌生個體啊!」

「這麼說也對...」我點點頭,網戀要考慮的果然比一般的戀情還要多,突然發現阿翔的愛情路還真的...走得挺辛苦的。

應該說愛情這種事沒有不勞而獲的,過程中的辛苦是得到甜美愛情的必需品。

「我怕現實生活中的我們不合啊,要考慮的太多,未知的一切在見面之前永遠是未知...這樣的感覺我不喜歡啊,我會怕說...」阿翔眉頭深皺,看樣子他煩惱的真的比以前多出很多很多...

愛情,是煩惱的製造機嗎?

「那...見面看看啊!」我想了想,還是覺得這樣最好:「見了面才會知道究竟合不合得來囉!」

「話是這麼說...」

後來,阿翔並沒有給我結論就走了,我還是不知道他究竟要不要去見藍羽。

過了幾天,換成瓶子來找我訴苦。

「你知道虹為什麼會回來嗎?」他問。

「不知道,」我怎麼可能知道?「為什麼?」

「回來見我。」瓶子冷靜的說。

「啥!?」我嚇到:「那那...你們難道已經回到以前...!?」

「看我的表情像嗎?」瓶子沒好氣的瞪我一眼。

「呃...」我噤聲不語,等瓶子說話。

「雖然說是回來看我,但我不知道她究竟是想怎麼樣,」瓶子一臉的無奈:「告訴我說她是回來看我的人是她的朋友,但她到現在始終沒有出現在我面前,如果她真的是想回來看我,為什麼不出現讓我看看她?」

「......。」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說,瓶子的臉上寫滿了對虹的想念,但虹卻沒有出現,替瓶子把這一筆一筆的想念抹乾淨。

有時候,愛情必須花很多的時間等待一些什麼,但,只有等待過的人知道這樣做,究竟值不值得吧!

「我該不該先去找她?」瓶子突然問我。

「這...我也不知道。」我老實的回答。

瓶子看著我,輕輕的搖了搖頭,緩緩的開口...

「我想...她在我的心中是無可取代的,她在我的心上種下一朵玫瑰,但卻忘了替她澆水,忘了替她修剪,然後,這朵玫瑰就算快要枯萎,卻還是不忘繼續等待,等待有一天,主人會回來替她澆上水,替她剪枝葉...」

「瓶子...」我看著瓶子,替他心疼,我不懂虹究竟是做了什麼,讓瓶子連想忘都忘不了她,但是,從瓶子的一字一句,聽得出他們兩個人究竟是在這樣看似平淡的戀情中多麼轟轟烈烈的愛過...

瓶子同樣也沒給我結論,但好像得到了答案一般的離開了我的病房。

然後,我覺得最沒煩惱的香吉士,居然也來找了我。

「阿稔...」香吉士的聲音聽起來有氣無力:「我快瘋了...」

「怎麼啦?」我拍了拍香吉士的頭:「感冒?」我記得香吉士只有在感冒的時候才會這個樣子的。

「小沬要出國了耶...我該怎麼辦...!?」香吉士看著我,一臉的泫然欲泣:「小沬要離開我了...」

「等,等一下!」香吉士第一次說話讓我嚇成這樣:「小沬要出國!?這是怎麼回事!?」

「她的街舞得到了全國冠軍...有一間經紀公司相中了她,要送她出國深造了啦...」香吉士終於忍不住,趴在我的床上就嚎啕大哭了起來:「怎麼辦啦...她要出國了啦...這一去,不知道是幾個月,或者是幾年...我怎麼受得了!?天啊...」

「香吉士...」我拍拍他的肩膀,他哭到連肩膀都在抽搐:「你別擔心啊!說不定小沬會婉拒人家的好意啊!然後...」

「...來不及了啦...你以為我沒想過啊!?」香吉士哽咽的說:「她說,跳街舞是她最大的夢想,她不能為了愛情而放棄她的夢想啦!!」

「這...」我了解夢想的重要,現在也知道愛情的重要...但...要我這樣抉擇,我真的作不到,想不到小沬能這麼輕易就決定...

「我真的不想失去小沬啦...」

聽香吉士這樣說,我也感到心痛...

愛情,在遇到抉擇的路口,該往哪邊走呢?

我身邊的每個人...都遇到了這個抉擇的路口...

該怎麼做對自己,對自己喜歡的人是最好的呢?

迷惘,除了迷惘還是迷惘...

<未完>

台長: 澪。
人氣(60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迷  戀 |
此分類下一篇:<迷戀2615號電車>-43【晴天.阿翔】
此分類上一篇:<迷戀2615號電車>-4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