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18 13:00:32| 人氣94| 回應0 | 上一篇

水色心情(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為什麼呢?」
中午時,我經常跟一些朋友來學校頂樓吃飯,既可以曬曬太陽,又可以遠離人群,享受美味的午餐,的確是件令人愜意的事。
今天只有他跟我到頂樓,我們跟平常一樣。他問了一句為什麼,我也順著接:「什麼啦?」
「為什麼我一看到你……」我瞧了他一下,他單手托腮,一臉狐疑地問:「就會有慾望?」
我怔住了,連快要送到口邊的炸魚柳也掉到地上。我盡力保持鎮定,問:「你說什麼?」
難道我惹他討厭了?
他遲疑了一下,道:「我真的覺得很奇怪耶!你認為這是什麼一回事呢……透?」
「這……我怎麼……」心裡一陣悸動。
難道,他發現了?
發現……我一直喜歡他?
他 ︱ 中條涼司,是我高中時認識的朋友。
我們和同樣是在高中才認識的山內匡,是十分要好的死黨。老實說,我們會湊在一起,並沒有什麼特別的原因。只是……習慣性地……混在一起而已。
然而,我卻逐漸被涼司積極的行動力以及好惡分明的個性吸引。但隨著生活上的許多小事累積,不禁想:難道……這就是……喜歡?
等我發現這件事實後,原本淡淡的、柔柔的思念,卻急速成形,形成一股旋渦。
一些日常的瑣事……在游泳池笑鬧的臉孔,他自然碰觸我的手,以及吹拂在我臉上的氣息……一切一切,都讓我激動不已。
我從來都沒想過,會對同性有這樣的感情。也沒有奢望涼司會接納我這份心意。要是對他表白,他鐵定會不理我了。

所以,只要能像這樣待在他身邊就好了,這樣就好了。
對於好友的疑問,說真的,有一剎那我以為他發現了。明明我都很小心地隱藏自己的感情,為什麼他還是發現了?
還是,他想試探我?如果真的是這樣,我可不能原諒他。
心內充斥著許多疑問,究竟他在想什麼呢?我壓抑起伏不已的情緒,扳著一副臭臉回應:「你都搞不清楚了,我怎麼會知道!你幹嘛問我啊!」
他搔了幾下頭,一副認真思考的模樣,說:「說得……也是。」
他一臉豁然開朗,回復他如陽光般燦爛的笑容:「抱歉,我說了奇怪的話。你說的沒錯,我自己都搞不清楚,你怎麼會知道哩!」
咦?怎麼會是這種反應。如果是平常的他,一定會擺出一副笨蛋嘴臉說:「哈哈!當然是開玩笑的啦!」
可惜事與願違,他認真的態度實在令我很在意。
「你在發什麼呆啊!剛剛說的不算,你忘掉吧!」
說得……倒容易啊!你剛剛說的可是慾望耶!難道……這表示……涼司對我……
不、不可能的!他剛剛也說不知道啦!所以……所以……就是不可能……
涼司看著一臉茫然的我,還未完成手上的午餐盒,也催促起來:「透,快點吃完啦!等一下到體育館打籃球!」
一想到涼司可能和我想著同樣的事,我就無法靜下心來吃飯。
「你先去吧!不用等我了。」我低著頭,迥避他的視線。
不過,要是我因此不吃了,涼司鐵定會自責,怪自己不該說那種話。要不然就是認為我想太多了。
「不要,我要等你!」
果然,他就是這種個性。不過,我就是喜歡他這樣。

喀鏘!天台的門緩緩地打開了。
「咦……你們怎麼還在這裡啊?」一頭短髮,身材碩長,架著眼鏡的匡走進來。「我還以為你們已經吃完了咧!」
「都怪透啦!吃飯實在有夠慢。所以我只好等他囉!」
涼司居然把責任往我身上推,心裡不禁火大:「可惡,還不都是你……」接著的兩個字「害的」被硬生生吞回肚裡。
呃……
不想讓他知道我很在意他說的話。
匡搞不清楚狀況,又不想像三八般問這問那。
涼司轉移話題:「對了,匡,老師怎樣說?」
「唉!討厭死了!他說要是我的成績再沒有起色,就得從田徑社退出!每次都講同樣的話,我都會背了。算了,管他!我肚子好餓啊!」
涼司見他一點也不緊張,笑說:「你考前一定玩得很兇吧!」
「吵死了,你哪有資格說我啊!」
「怎樣,我又沒有退步!嘿嘿嘿!」涼司幸災樂禍地打趣。
「跩什麼跩啊﹗我只是倒楣沒猜中考題而已﹗」
「誰理你啊﹗反正你沒考好就是沒考好,少在那裡找藉口了。」
唉……匡就算是名次退步,成績還是比我好啊﹗更不要說涼司這種優等生了。畢竟資質不同,我可是望塵莫及啊﹗
匡無奈地嘆了一口氣﹕「原本想說社團活動只剩半年,乾脆就退出好了。不過一想到老師拿這個教訓我,我就超不爽。」
「是嗎?」涼司不以為然:「可是,我看你不是老翹掉社團活動嗎?雖然三年級的第一學期我就退出游泳社了,但是到了夏天,我還是忍不住在泳池泡了一整個暑假。」
匡認同的點點頭說:「趁現在能玩就趕快玩!明年考大學可是沒有時間玩了。」
他們兩個不但高大,運動、功課又強,實在太討人厭了!
涼司見我一直沈默,便問我:「透呢?你有什麼打算?」
「什……什麼……意思?」
「你不是想考美術1大學嗎?畢業前,你應該會繼續參加美術社的活動吧?」
「嗯……我是還沒打算要退出……」我把飯盒收好,準備離開頂樓,「不過,我沒厲害到可以兼顧課業跟社團,所以還是需要一段時間調適心情,順便準備功課。」
經常活躍於社團之間的匡問:「對了,你們社長不是叫柏崎的嗎?他明年就要考大學了,還整天窩在美術社?」
「哎呀,文化性社團就是這樣!你知道的還真清楚啊!」
「我之前就說過他已經保送上大學啦!」匡斜睨著我。
我連忙答:「啊……對啊!」
那個優等生|涼司大爺也用平常甚為少見的佩服語氣說:「那傢伙不但臉蛋不錯,頭腦又好,還以為他一定會把目標放在國立大學呢!」
沒錯!社長不但成績好,而且臉蛋也……啥?
「瞼蛋不錯?」
不認識社長的人都會覺得他是美形男,就好像匡所說:「對啊!他是超視覺系的!要是化妝鐵定很適合!」
唉!社長的個性可是很強的啊!
涼司不滿地道:「男人化什麼妝啊!噁心死了!」
匡卻曖昧地說:「你就是不懂!」
涼司怎會接受同性戀呢!唉……
現在的他又像平常一樣搞笑了。明明……剛剛的表情是那麼認真!害我都忍不住有所期待。

「中條學長!」啪達啪達,一位相當可愛的學妹向我們跑來:「我有說話想跟你說。」
匡拉著我的手並對涼司說:「我們不打擾你了。」
我們不認識這位學妹,我想她大概是要對涼司告白的吧。這對我和匡來說是非常常見的,涼司是很受學妹們歡迎的,而且又很懂得討女生歡心,所以主動親近他的女生可是為數不少的。
匡拉著我大步大步的離開,我也只能遠遠望著他們。大概那邊廂要上演學園愛情劇了。然而……我……每次看見時,胸口仍會隱隱作痛。
匡發現我心事重重的樣子,便問:「難道……那傢伙跟你說了?」
「咦?他跟我說什麼了?」我佯裝鎮定,小心地反問。
「就是說什麼對你有慾望之類的話啊。」他直接地問:「他說了吧?所以你今天才會怪怪的?」
面頰刷地紅起來:「為什麼……」你會知道的呢?
「今天早上,我跟他一起搭公車時聽他說的。」
「那你認為呢?他到底想怎樣?」
「怎麼說呢!你的確長得很可愛,讓人看了就心癢癢的。」
心中不禁吶喊:什麼叫心癢癢啊?
「不過,仔細想想其實也還好啦!你不用在意啦!那傢伙八成只是隨口說說而已。」
心中再次吶喊:可是,我就是很在意啊!
天啊……我快瘋了!我真是想知道怎樣不用在意。
「你要我聽聽就算了?」
「對啊!要是你被這句話影響,到時受傷的可是你喔!」
不……不是吧……匡……難道你……
「……什麼……意思?」
「嗯?是沒啥意思啦!不過,那傢伙可是野獸喔,還是小心為妙。」匡把臉湊過來,滿嚴肅地說:「他一發起情來可是不得了的。管你是朋友還是同性,照吃不誤。你最好小心一點!」
他清澈的眼睛看著我,使我不敢面對他。他可能察覺到我在想什麼了。「笨蛋!誰會被吃啊!」
「你哦……看你老是一臉呆呆的,」笨蛋匡從背後把我抱住,用摔角的固鎖把我鎖實,施以電光毒龍鑽「小心被偷……襲!」
「放開我啦!」
「看我的魔爪攻擊!」
「住手啦!很癢耶!」
我突然站不穩,向後一倒。
「你幹嘛啊!」涼司一邊扶著我,一邊面露不悅地對匡說。
「咦?這麼快就結束啦?她跟你告白啊?」匡見涼司不說話,便道:「又讓人家哭了吧?」
「……不,我接受了。」
「啥……米?」匡不能置信。雖然很多女生向涼司告白,但他很少接受。
「你幹嘛那麼驚訝啊?」
「可是……你這傢伙不是不跟特定的女生交往嗎?」
我知道涼司對感情一向不認真,所以一遇到認真的女生,他就會明白地拒絕。但……今次……為什麼呢?「她……她是你喜歡的那一類型嗎?」
「嗯……想說試試看也好。反正又不會少塊肉,而且對方長得那麼可愛,胸部又大!」涼司平淡地回應。
匡立即轉向我道:「透!你看吧!這傢伙就是這種人,根本就是大色胚。沒有節操的禽獸!」
「混蛋,你在胡說什麼!」
「啊!殺人啊!」兩人鬧著玩地扭作一團。
唉……我的淚水快要不受控制地流出來了,我不可以再待在這裡。
「透,你要去哪裡?」涼司見我要離去,便急著追問。
「社團教室。」我邊走邊回答:「我還有些事要弄!抱歉!」
「等一下啦!喂!」我沒有理會涼司,徑自走了。
當他還跟前一任女友交往時,我還沒發現自己的心情,雖然心裡多少還是會生氣,但總是會安慰自己,那不是他真心喜歡的人,所以不需要在意。可是,這次卻|
涼司的手腳本來就快,鐵定很快跟對方發生關係。
我跑進社團教室,喘氣噓噓,雙手按著起伏的胸口。胸口漲得很難過,充斥著一種無法形容的感覺。
「心臟不舒服嗎?舞木?」一把低沉符可以的聲音從畫架後面傳出來。
「柏崎社長,你來啦!」
「嗯……今天下午剛好沒課。對了,你…………」
「哦!我沒事啦!只是剛剛跑太快,很喘而已。」
「是嗎?」這位美型的帥大哥用手輕輕地撩撥前額的秀髮,相信現場有女生的話,一定會尖叫。「那你怎麼來了?午休不是結束了嗎?」
「這……我……這……就是……」
社長見我支吾其詞,有所誤會地說:「年底的作品展,應該弄得差不多了吧?」
社長……這個……我還沒……
每到年底,我們這學區的各所學校,就會聯合舉行一連串的活動,其中也包括了繪畫選拔賽,因此美術社團都卯足了勁做準備。
雖然這次大家都很看好我,可是,我連題目……都還沒決定呢!唉……
「其實……我還不知該畫什麼啦?」
「想畫什麼就畫什麼,不一定要訂題目。只要把心裡想的畫出來就好了。」
「嗯……」社長啊~~~~您講得那麼抽象,我怎麼會知道啊!況且,現在……我沒有那個心情。

台長: 蘭蘭
人氣(9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