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02 10:27:15| 人氣6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CASIO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概和從小喜歡機械有關吧,我一直對手錶也蠻有興趣的。有好一陣子我喜歡Swatch(特別是超薄的Skin系列),便宜、輕巧、設計有意思,前前後後買了六支。不過後來發現Swatch的錶帶容易壞,塑膠錶面與錶殼也很容易磨花,又很不耐摔(只是掉地下而已就被我摔掛了兩支),防水性也會衰退,對於買東西一向講究耐用度的我來說實在很難接受(原來Made inSwiss並不是品質保證),更扯的是它的錶殼是一體成型無法拆開的,也就是說它根本沒打算讓你修,掛了就扔了!我忘了它畢竟還是屬於一種流行品,抱怨它不耐用根本是自己搞不清楚狀況。所以我決定再也不買Swatch了,除了摔壞的之外,再扣掉一支無故失蹤、一支不防水、一支錶帶快要斷掉,現在只剩一支偶爾戴了。今年春天覺得應該買給自己一支簡潔大方又有質感(對我來說這種東西總是有著無法抗拒的吸引力,包括女生...... :-D),價格不算太貴的手錶,看了半天,最後買了兩三年前就注意到的酷酷的瑞士國鐵月台掛鐘的手錶版「瑞士國鐵錶」,因為趁此機會把過年前公家發的Sogo禮券用掉,所以實際花費還不算多。扯了半天還沒扯到正題。預定下個月去墾丁度假,想著出去玩操來操去又要泡海水,戴著那支真皮錶帶的瑞士國鐵實在不太對,應該要弄一支耐操又不心疼的錶才是。晚上逛到台北車站附近,突然想到「光南大批發」賣手錶很便宜,決定去看看。看到裡面陳列的一堆Casio,心想:這就對了!仔細挑了一支中價位的,結帳的時候突然心中有種強烈的感動:記得我們這個年紀的尤其是男生,小時候大概沒有幾個不以擁有一支象徵科技與高級的Casio為夢想,一定要有液晶數字顯示、有馬錶、有燈光照明、有鬧鈴(而且一定要開整點報時「嗶嗶」),還要防水,最好是可潛水100米以上(雖然自己可能連游泳都不會)。同樣是迷科技與工藝,大男人迷BMW、Ferrari、Porsche,小男生迷Casio。雖然現在Casio便宜的一支只要三四百元,不再像二十年前一支兩千元上下(二十年前的兩千元喔!)那麼遙不可及。看著店裡那麼多的Casio,想必仍然賣得很好,仍然是許多小朋友買手錶的第一選擇(我在看錶的時候身邊就有一個爸爸帶著大約唸高中的兒子來買錶),但是我相信他們拿到第一支Casio的時候心中的喜悅與亢奮是遠不如當年的我們的。雖然這不是我的第一支Casio(第一支才戴沒幾個月就因為豬頭主人打籃球怕撞壞脫下放一邊被偷走),卻的確是我第一次用自己賺的錢買的Casio。雖然只有一千元多一點,走出店門口時心中的幸福感與滿足感卻遠勝過三個月前買下價格是四倍多的瑞士國鐵。

台長: 暗房幽靈
人氣(6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