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6-19 16:55:18| 人氣3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空襲的好日子(羅毓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為何落雨不停,準備好的東西不及傳遞
空襲需要一種氣候,一種
點起雪茄菸的好姿勢
砲彈是語言,力量是否晚霞
屏氣凝神突破這些日子
無可厚非的對峙

而今天會是空襲的好日子嗎
像一首專在雨季裡聽的歌聲哼哼
踏過停機坪的節奏
都在那裡
在安全帽裡躲著
在地圖上標出的城裡的你
請拉響警報吧,讓我直直出發
但為何落雨不停,明明已將今天的雲釐清
會是說話的好日子嗎
仍不若想像中適於空襲

指尖的菸點綴溫度
數著時間
等你把城裡的住民都疏散了
那時我將起飛

請拉響警報,我將向你胸臆出發
投擲我以你冷峻的聲息,且愛我
用天色將我擊落吧
看不見天空的今日
雨聲淅瀝敲破我冰冷金屬外衣
一首你唱的歌在頭盔裡躲著
我重複地聽,翻轉地聽
看不見你的
這個日子

等你那裡都已人煙散盡
城鎮的廢墟是我墜落的心

*Vidrar Vel Til Loftarasa:冰島文,「空襲的好天氣。」

台長: 大學詩園版主群
人氣(35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2007˙6月 |
此分類下一篇:情詩(墨明)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