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4-07 22:05:52| 人氣10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發呆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常則處於發呆的狀態,有二、三個星期都沒做什麼有建設性的事。我想我的大腦像手術房一樣亮起紅燈,手術房寫的是「手術中」,我的大腦寫的是「發呆中」,二者同樣標示了「閒人勿進」,沒有人知道裡面在進行什麼,只能在外面焦慮地等待醫生出來宣布結果,我想我也是。

看到討論社群傳來一篇篇討論議題,我有興趣、有觀點,可是寫不出來,把信放在待處理區中久久未回。

看到媒體、社會一些荒謬的評論,我不以為然,想說些什麼來反擊他們,文章起了頭,寫了幾個批評重點,然後就無以為繼。貼在那裡的未完成作品,像是嘲諷我的力有未逮。

看到先前買了一堆書,本來想好好去唸,現在卻無力進入這些書本中,只能沈溺在不必花大腦的日劇裡,看著長假裡小南與瀨名談戀愛,欣賞大和撫子裡松島菜菜子換著一套套美麗的衣裳,而我在家裡、發呆中。

工作場所的上司最近常常「鼓勵」我表現地更積極一點,希望我像某人看齊,我只是沈默不予回覆。我想說,我有我自己期望變成的樣子,但那不會是你期望我變成的樣子;我不會依照別人的期待過生活,以前不會,現在不會,以後也不會。很抱歉,我不會成為你期望我努力達成的模樣,但我是否努力達成自己的期望,嗯!至少最近沒有。

發呆中的狀態要持續多久,我不知道。這樣頭腦不清明的樣子,沒有建設性的想法出現,我總覺得自己沒長進。以前有個朋友每次看到我又進入這種狀態,總會很「英明」地大聲訓示我,「你不會讓自己裝白癡!這有什麼好煩惱的,你沒體會過那種每天腦袋空空的日子,也有一種很舒暢的快樂」。

好吧!算你說的對:)這次我聽你的,讓自己就這樣發呆了好久……….。

台長: colisa
人氣(10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玩動漫(電玩、動畫、漫畫、同人)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