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5-07 14:02:56| 人氣64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雞蛋花開了,狗狗不來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庭院裡的雞蛋花每天開花每天早上、下午都可以看到花落下來的身影,檢起草皮上落下的雞蛋花聞一聞有著淡淡的香味,這味道好淡可是卻好舒服,不知道雞蛋花從含苞待放到花開花落要多少時間,但這就是它的一生它的使命完成,將落下的花朵放在房間裡一天的時間它就枯萎了,前陣子是門前的玉蘭花花開的季節,玉蘭花的香氣比雞蛋花重只要放幾躲在房裡就香氣逼人,這是兩種截然不同的氣味,各有各的特色;雞蛋花的氣味就像生活中淡淡的幸福一樣很淡但是讓人很舒服,玉蘭花的氣味就像生活中的驚喜讓人雀躍但是不可能長久,兩種大自然的產物,都喜歡,拿來供佛該是最好的了。

  台階上放置的骨頭一夜了都沒有動過,狗狗不來了,去年底住到這裡來有一隻流浪的黃色狗狗來到這裡,習慣性的都會將吃剩下的骨頭或是肉肉留下來放在台階上給它,而它也都會定時的出現來享用,漸漸的狗狗的身體便健康了也比較有元氣了,接著每當我下午出去跑步回到巷子來時只要有其他狗狗出現跟過來它都會馬上跑過來跟在旁邊,幫忙驅離其它的狗狗,我想它已經知道我是誰了,就這樣下雨天它會過來窩在騎樓下,晚上鑽進騎樓來過夜,當我裝衛星天線時第一次轉動可把它嚇死了,我猜想它一定在想那個東西為什麼會動,但一、兩次後它也知道不需要大驚小怪,就這樣我們漸漸習慣彼此,前天下午跑步回來後它來了,晚餐時見它氣色不好,一副病厭厭的樣子,朋友說它生病了快走了,這讓我好擔心忙著問附近有沒有獸醫,當然沒有,就這樣他躺在院子的樹下,看著它的眼睛我感覺到它很累,天空快下起雨來了,放心不下拿了騎樓下的腳墊輕輕的蓋在它身上,雙手合掌祈求諸普薩幫狗狗一個忙如果狗狗要離開了希望它來世過得更好早點脫離苦海,就這樣當我洗完澡出來想再看看狗狗時它離開院子了,問朋友是不是趕狗狗出去,朋友說是狗狗自己出去的,我想真相不重要了,因為狗狗再也沒有出現,本來還擔心如果狗狗走了我要如何幫它找地方安置,我想狗狗大概知道我的難處所以自行離開了,結局就是狗狗不來了、、、

台長: Lawrence
人氣(64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ya chi
不管任何時候
離別時,總是令人難過
2010-05-08 00:04:5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