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22 22:57:00| 人氣1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風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曾有那麼一次在動蕩間飛馳

撩過鏡面般的海天一色與雲霞共遊

我揚起船上的帆 打著無形推手前進

浪花濺濺 潑灑在船身勾勒成點點圓缺


並肩的海鷗在奮力一振後 隨著一聲長哮飄忽

自在 卻也很銳意的嶄露飛行的傲氣

我並不孤單 海風正擁我入懷相作伴

耳邊飛揚的髮絲和笑聲共鳴著海螺內的迴響

我再次揚起我的帆 向天涯海角航去


輕拉桅繩並側身迎向下一波的浪 正高低重疊著

在浪的頂點切穿 滑落 在此時就像要和海作親密接觸  

睫毛上滿是飛落的水花 模糊了海面上映照的自畫像

於是用力一拉我的帆 我的船又再度向海的中心划去


今夜月兒為我照耀 隨星光漫漫起落

南十字星與我禱歌 北極星是我尋的一角

極光翩翩搖舞 作第一次相遇的起手禮

遙遙銀河又是誰正彈起故鄉的琴音


我揚起我的帆 作船的舵手



盪向何處心海









台長: 雲淡風輕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收藏 |
此分類下一篇:如果
此分類上一篇:破曉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