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3-31 15:19:56| 人氣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豔陽下,短裙飛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天去城裡辦事。過程像那躲在廚房陰暗角落裡聽候後母發落分豆子的灰姑娘,冗長煩瑣。時間金錢心力,一切全為個點頭首肯。引頸顧盼磨蹭來回,卻卡上用餐時間。也好,中場休息可以暫時將人抽離那個窒息氣悶的緊張場景。

信步走到對面大樓。開放的地下樓有數十張撐了各色遮陽傘的露天用餐座,中間還有個色彩繽紛水柱朝中心點向下斜射的噴水池。地上許多鴿子留神著所有無意或有意的遺落食物。走進點餐區,才發覺彷彿回到了台北百貨公司裡的美食街:長長馬蹄形的餐區,各國料理同如各國面孔般磨肩擦踵各具姿色,一時眼花撩亂無從選擇。最後看圖選食一份Honey Mustard Beef Bowl,還不忘撒
上大把裡面參著黑芝麻與海苔絲的紅辣椒粉。

端著餐盤走回室外的遮陽傘用餐區,找到最後一個空位。春天的陽光溫暖而不刺眼,周遭的人也悠閒舒適,只是我一直沒有心情享受。嘴裡冒了緊張水泡、胃與腸也忙著糾纏拔河;心還留在對面大樓裡忘了順道帶來。怔怔的吃著,直到眼前閃過那個身影。我明知無禮卻無法將視線從她身上抽離:一位留著歌蒂韓髮型的金髮女郎,身著剪裁合身的銀灰色套裝,粉黃襯衫的柔和色調襯著滿臉青春朝氣,膝上二十五公分的迷你百褶短裙在豔陽下搖曳生姿。而短裙下肌肉萎縮的左腿如手臂般粗細並呈ㄑ字形彎曲僵硬,右腿的情況也沒有好到哪兒去。她兩手奮力撐著特製的二輪手扶推車~有點類似時下流行的滑板車,不同的是中間加了小籃子、底座少了滑板而由兩個尺寸加大平行的車輪取代。與她同行的友人替她拿著咖啡,兩人在遮陽傘中穿梭尋覓,始終沒有座位。後來,那金髮女郎乾脆就坐在籃子上頂著暖暖春陽自在地吃了起來。

我承認:開頭因為她的“不一樣”而有著好奇;眼神隨著她悄悄打轉。看到那陽光下飛揚的裙擺,欣賞那臉上從容不迫的自信,反觀自己外表似乎和一般人“一樣”卻沒有的迷人風采。另一個杏林子、楊恩典和乙武洋匡就站在我面前,用著最真實的面貌與我相遇。

嘴裡的水泡、腸胃的鬩牆,一下子靜了下來。春日午后,我得到了一枚暖呼呼的愛的鼓勵。



03/30/2001

照片:Iceland Poppy 03/2001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