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0-02 01:45:38| 人氣2,97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Teruyuki Nobuchika《Sonorite》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如果有那麼一天,妳還願意想起關於我們的一切,請給我一個未眠的夜,一個將起的晨,一支菸,一些咖啡,一張紙一支筆。請為我,放這樣一張專輯。

 

延近輝之的鋼琴演奏專輯,是一場完美的獨白。那聲響聽來不特別悲傷不特別喜樂,卻能魔幻似的使人想起關於往昔的交集百感。觸動心靈的不僅只是那音樂裡的留白或者其所採集之日常生活瑣碎聲響,還有著那典型日式的幽微映像感。浸在其中,能夠連結的畫面與氛圍,延展性之強,小品卻懾人。

 

僅僅用浮誇詞彙去形容這樣一張作品,未免太過簡化了。情緒裡,因為音符的起落而跳躍或沉澱;基於一種感性的本質,發想著關於整體性的標題,卻發現並不需要──一個個篇章裡的獨立性格,早已像旅程一般,把自己帶往內心的角落深處,連結起來,是一個大的超我顯現,卻也能夠心悅誠服的承認那只是一種純粹的聆聽。話語浮現,從平靜直達叨絮,再從繁瑣回歸直白,腦海開始有了群像,心底開始有了像是答案的回應。然而,有些已經過去,有些尚未到達;能夠有愛去感受一場這樣的聯繫,究竟是感動或是逼襲,已經分不清,也不需要分清。

 

如果有那麼一天,我也這樣想起了妳,請給我一點機會,讓我,替我們的時間,播放這樣一張專輯。乾淨而有光的日子裡,我們還相愛著。不是嗎。

 

是《Sonorite》。 This is it.



http://www.pcstore.com.tw/nodeshop/M08962945.htm

 

 

 

 

 

台長: coldbean
人氣(2,97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 個人分類: Melody Mountain |
此分類下一篇:柏大輔《88》
此分類上一篇:岑寧兒《4-6pm》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