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8-26 00:23:03| 人氣69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Memory Tapes《Player Piano》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原載於Hinoter映樂誌,45期夏季號)

在電車上聽著他的新專輯,流動的音符和列車前進的速度恰恰配搭。

很容易想起New Order,或者是Tex La Homa,和一些我所愛的IDM團,而背後隱藏的迷幻又宛如4AD的聲響。但我心中並沒有一直這麼想著,只是讓搭配著電吉他的合成音效,明快的旋律走著走啊,漸漸走到腦海的最深處。我赫然發現已經過了好幾站,時間在他的音樂中是清晰而均勻的,而那些迴旋,讓我頓時心靜。確實,我會用沉靜來說他的風格;雖然律動是快速的,節拍是不止息的,但那韻律繞啊繞,圍住腦海的中心,旋成一個軸心,音符色彩漸層吸附而上,頓時那寧靜有了波動,然而即便是波動,也還是穩謐的。可能,那迷幻的聲響鎮住了場境。然後,我的腳步輕輕跟著節奏踏著,那也是不自主發現的,自然而然。車又過了好幾站,我輕微的點起頭來,聽著鍵盤與吉他並陳,旋律的展開越顯美麗與俐落。動如脫兔,靜如處子,動靜皆宜,隱隱適切,呈現飽滿。

離上一張專輯隔了近兩年,不算太久,但因為首張專輯裡<Bicycle>等曲子太過教人流連忘返,記憶裡還是那散佈電子符號的良好感覺,新專輯來得正是解渴時候。需要甚麼改變嗎?沒有多想,灌著歌曲進隨身聽,一邊聽著首張專輯,感覺到其實我並不期待他的改變,那並不是沒有寄望,而是一種相信吧。<Bicycle>和<Green Knight>,不斷被我repeat著。那種相信不是來自媒體的高評價,也不是多麼熱愛著執著著他的音樂,而是一種生命中某樣穩定,彷若相似許久的老友一般的情緒。《Seek Magic》不只是一張墊著復古向前的新迷幻合成音,也有著一種全新且性格的音樂態度,帶著靈性且細膩,編曲上不俗但沒搞怪,其動聽在於其創作結果是有機的,概念性的,擲地有聲的。踏實的歌曲聽來,旋律是非常重要的,而他的音樂一直都保有著songwriter的質地,而不只是電音組構者的姿態。

 新專輯《Player Piano》首發單曲<Today Is Our Life>,是其目前以來最為動聽的作品,器樂音符輕快的跳躍著,鼓點著力,副歌清新,電吉他爽朗,背景電音如散落滿天星,可說是本年度以來最佳電音民謠之作。<Yes I Know>、<Humming>等作品則展現其深邃極簡面向;而如<Trance Sister>這樣的歌曲又完全足以征服舞池。他沒有讓人失望,只是顯得更為全面與自由自在,專輯的編排與收放讓人不帶負擔便可聽完,但仔細聆賞則亦是完整性十足。 他是Memory Tapes。其絢麗多彩的音樂世界裡,埋伏著一顆嚮往好旋律的心。那迷離寧靜的網中,替電音民謠下了最佳註解。

下了車,音樂繼續,我腳步踏得穩實。感覺自己正在沉靜中流動,在漂浮裡安逸,腦中從此更加記得這名字,Memory Tapes。

 

 

台長: coldbean
人氣(69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Melody Mountain |
此分類下一篇:Damon&Naomi《False Beats and True Hearts》
此分類上一篇:飢餓藝術家《價值》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