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27 04:04:38| 人氣1,1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遇見了一百萬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該怎麼說,應該是一百萬遇到了我。

一百萬在便利超商前面跟我借打火機。他看起來非常狼狽。是的,他是一百萬。

「如果你看到一百萬,你會做什麼事情」。這個念頭,在我需要進入這個社會,繳唱片貨錢(自己先扣留了一部分的貨,其他還真不知道要怎辦,但就是在做)/買寫作時需要用到的書(有時候也沒用到)/買自己喜歡的衣服/跟女孩子吃早餐(午餐晚餐或者……)/手機壞掉需要換之類,就會不停的跑進腦子裡。說真的,錢到底是什麼。令人疑惑。但是一百萬,應該就是不會需要疑惑的東西。

但是,還是疑惑了。「你是說,你就是那個,一百萬?」

「嗯。不相信也沒關係。我在網路上拍賣自己,還寫了『一百萬如何改變你的人生』之類的廣告信,可是,都沒有人相信。我可是貨真價實的一百萬,不是紙鈔……可能人家對紙還比較相信吧。也不是信用卡,可是信用卡是塑膠。也不是支票現金卡債卷。我就是一百萬。先生,我跟你借個打火機,你怎麼給我護唇膏?」

對不起。剛剛吃了一些鎮定劑出門。精神不太好。拿錯了。來來,我幫你點。

一百萬點起了白長壽香菸,沒錯,是白長壽。「一百萬先生,就是,我可以問一下嗎。既然你一百萬,為什麼,不能進去自己買個打火機呢?啊,這樣問是不是不太禮貌?我只是,沒有遇到過一百萬。」

「這個。你看,你就是跟一般人思考一樣。一百萬就有錢去買打火機嗎?是啊,我的確是一百萬。可是我身上就是沒半毛錢。你要我弄一百萬給你,我就整隻給你。可是我是沒有兩個十圓買打火機就是事實。一百萬,我就是。你可以打我手機,說你要一百萬。我馬上給你。你人這麼好,借我打火機,我一百萬就陪你一夜也無所謂。我們去喝酒,唱歌,跳舞,抽大麻。反正我是一百萬。」

所以。你是真的有一百萬?

「我有。我就是一百萬。我已經通過ISO國際認證編號78787888,而且,我的身份證上面寫的也是這樣。你看。」

啊。這上面照片真是您本人呢。您的父親,是龜甲萬?

「是啊。我們家琉球移民。都姓萬。」

令堂是……

「千千萬萬。她正統血統日本人。四個字。嗯。我父親則有馬達加斯加血統。但是做醬油做得很出名噢。」

是的,我有聽說。這個牌子的醬油。

「所以這個真的是我的身分認可啊。無法反駁吧。」

一百萬臉上露出了一種,屬於自信的,但又立刻恢復黯淡的神情。是啊,他的菸抽完了,看來又要跟我借打火機了。

「一百萬先生。你很想要被擁有嗎?」

「這位朋友。啊,你又拿成護唇膏了。嗯,謝謝。我問你,誰不想要一百萬?你去街上問。去問。誰不想要。」

現在街上沒人,半夜………

「好端端的我偏偏就是一百萬。但沒有人想要靠我改變什麼。因為他們看不到數字。當我是瘋子。這樣吧,我們有緣相見,我就讓你見識什麼是一百萬。」

啊,還沒見識完嗎…….

「看到我身上的條碼了嗎。你可以拿去那些逃稅的群島,什麼開曼啊開快啊之類的群島。上面的銀行專門處理這種不可見人的帳戶。我的身體只要一經過那道門,就立刻會有錢,匯進指定的帳戶。我生下來就有這條碼。指定的帳戶,我到現在還沒決定。我想要找到一個信任我,真正了解一百萬,也就是我本人的人,跟我一起去,見識這一切。然後,他會有一百萬。的錢。」

那你自己怎麼不去弄?

「自己把身體攤開,刷進自己的帳戶。這種事情,不是就像一般人對於一百萬的錢的感受嗎?可是我是一百萬,我並不想要一百萬的錢。我可以跟信任我的人一起享受那一百萬的錢。但我是一百萬。你眼前。」

的確是有條碼。在他微凸的腹部上。那上面似乎有著某國家的符碼還是文字,相當像是一個完整的,屬於一百萬先生的部份。不會是紋身貼紙,卻也不像是一種商品上的條碼。那像是一個,語言……

或者是…….大麻……蜂膠…..醬油?

「你要跟我開曼群島嗎?要不要。就是你。你需不需要錢?」

當然需要……可我需要的不是一百萬,是錢……

「你這樣說不覺得自己有些矛盾嗎?」

也是……

「你職業是?」

作家….也賣唱片……

「作家!賣唱片!一百萬可是在你眼前哪。有沒有女友?」

嗯……

「女友也有薪水嗎還是像你一樣看起來就是所謂的破破自由工作者?」

嗯……她薪水比我好得多……

「天。你說,你自己這樣下去。怎麼辦呢。一百萬,作家應該都很需要吧。你應該是我沒聽過名字的作家。搞不好只是在網路上寫寫東西的人而已。我不是要看不起你。可是,你要給未婚妻養嗎。還是怎樣,要投文學獎?買樂透?」

嗯。一百萬先生。很高興遇到你。我只是有些不知所措。

「你看便利超商裡的提款機。小時候不是都會想,沒錢就卡片插進去,有錢就跑出來了啊。你知道嗎,的確是這樣。對我來說。只是一個等待的問題。一種別人對於一百萬的認可,而不是數字的迷戀。」

這這這麼嚴重。想必這一生你都在經歷這樣的內心翻攪吧。

「沒錯。可以借我抽一根你的菸嗎?啊,作家抽dunhill,一百萬抽白長壽。」

真真,真不好意思……

「你知道一百萬如果得不到真正的救贖,會是什麼樣子嗎?」

台股下挫嗎?……

「回到原點去想。誰不想要一百萬。對。可是我說了一串後,你雖然沒有不相信,但也未置可否。一百萬到底是什麼?這不是『我是誰』的問題喔,作家不要又想到存在主義去。但是我本身需要經過的救贖,你們是不懂的。雖然你們都想要一百萬。」

「然後,你也真的遇到了一百萬。」

接下來的劇情發展就有些戲劇化。

一百萬把他身上的衣物脫光。從口袋掏出一把手槍。

他丟出身分證,露出那條碼。店員從店裡步出,應該是看見了一個裸身男子與槍。店門發出叮咚的聲音。沒有人說歡迎光臨。

手搶上膛。我看見一個畫面。在那個紅綠燈轉角的夜裡便利商店前,一張張紙鈔從我眼前飛過,我卻不曉得那到底是一種雨,一種霧還是什麼。好像店門口浮出現一個微笑的熱帶群島,那個霧散開之後。

我點了一根菸。這次,他沒有跟我借打火機了。


台長: coldbean
人氣(1,16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