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3-13 00:50:38| 人氣58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小說/連載】噩夢-番外:無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把兄第系列/半原創/半衍伸/現實人物名出沒
‧ 純屬虛構劇情,若有雷同純屬巧合
‧ 噩夢系列/番外:無眠(Kan視角)
























你現在想著誰 有沒有和我相同的感覺
固執等著誰 卻驚覺已無法倒退
﹝註1﹞






他知道,這世界上根本就沒有所謂的秘密。
那僅僅是拙劣的欲蓋彌彰,只要細心一觀察即會發覺那些事的無所盾形。


但是,他還是想按照那個人的心願。
或許當中也隱含著自己些許的私心吧、他硬是扯起一絲苦笑。


「我說、也七年了吧…」
他放下捧著的小小花束,有些甜味沾染在他的衣服上也在他鼻間漫開,微風輕輕的拂過他滿身,如同那香氣繚繞於他周圍,方才他的苦笑有那麼一瞬間僵住、又再下一秒那笑靨似乎多了點釋懷。他闔上眼,試圖想要吸取更多那香甜的氣味,沒多久卻忽然大力的咳嗽起來…。


「果然…我還是太過貪心了?」他努力克制住咳嗽,鼻間依然是那花的香甜氣味,卻在喉間處感受到了些苦澀,他心底又開始默默的疼痛。他一直知道的,他,總是不讓他過於接近他的心,他知道他總是自己一人吞下所有痛苦…要是當年那天他沒有戳破他的謊言,那麼他就是另一個被矇在谷底的傻瓜了。

他記得他,罵著他的精明、說他為何要這麼精明戳破他…他記得他說,他想讓他們當傻瓜,這樣就不會因為他而感到傷心與難過…



可是,要讓他再選擇一次,他還是要當那個精明的人。
他寧願,當那個承受傷心的聰明傢伙,也不要當什麼都不知道就這麼日子一天一天過的傻子。或許,是他在心底認為,這樣能夠更接近他一些,也能分擔他的些許痛苦與煎熬…,但是其實他自己很是明白,他,將會承受著無法想像的悲苦這麼的一天天過下去。


「吶、我有按照你的約定喔,沒有把真相告訴他…」


「其實,我前天去看了他…」


「我們,都不年輕了呢…想當初,我們是多麼年少輕狂」他決定坐下、盤著腿,抽出他襯衫前口袋裡的香菸,喀喳的點起火,白煙與刺鼻的煙草味掩蓋過了那花香,手指微微顫了下,「哈哈、沒想到那傢伙現在是間公司的組長…當初一起的那幾個傢伙,除了我還在音樂這路裡…其他都、唉」菸上的火光明明滅滅,不自覺的又吸了幾口,蹙眉,他仰頭,望了下灰暗的天空,有種自己踏入無其它色彩的黑白空間的感覺,他想。



「…他,或許是有發現了什麼吧?」



「你知道嗎?那天去他那喝徹夜的酒,我僅是睡一陣子就無法睡了…這很怪吧,號稱睡著後雷打也震不醒的我,竟然後來被那傢伙的囈語給嚇醒…」


他捻熄菸,把菸蒂放入隨身的袋子。俯身向前,手掌有些微微顫顫,他摸著眼前的石碑,手掌斷續的來回、小心翼翼,似是深怕破壞了什麼一樣。
雖然,冰冷的溫度不停的提醒著他:只是一只石碑


「有些時候我很羨慕他,他不知道真相、正確說他是忘了…?」


「你說,我這精明的人,卻要他媽的承受你不在的事實,而他則是他媽的當他的幸福的傻瓜…哈哈哈…」他驀地低下頭,右手緊捉著胸口,他大笑得有些呼吸不過、渾身顫動,「可是你知道嗎…最痛的是我、我這裡好痛…好痛…」他的視線逐漸模糊、一圈圈擴散著那眼前的任何事物、石碑以及石碑上的字。


「我他媽的只能在旁邊看著你痛苦,卻不能為你做任何事…」
「你說你痛、你好痛…可是我也好痛、好痛…」




「…這裡,在每一年的這一天都最疼、疼到我覺得我都可以去見你了吧……」



他緊緊握住拳用力的槌著地,啞著嗓子說:「可是…我還是活了下來、哈哈哈…」
大吸了幾口氣,他努力的想鎮定下來,「那傢伙一整夜都很不安穩的睡著,這是你對他的懲罰嗎?」


「在他快醒過來前幾秒,我趕忙像賊一樣的裝作熟睡…」他抬起頭來,手指向前,原本停止在半空中,卻又像是下了決心的、一筆一劃的勾勒著石碑上的刻字,緩緩的、卻帶著遒勁的力道,勾著那兩個字…。



「結果你知道嗎…?」
最後一筆的捺﹝註2﹞,綿延流長似的,他不捨的於那最後的刻劃凹痕停止。


「他說了:『…Geng』…」忽地,有一陣風過於強烈的吹襲,細小的沙子飛進他左眼裡,他嘶的一聲刺痛瞇起眼,「我覺得…之後我想再怎麼努力掩藏可能也逃不過他了吧…」


「你也知道…那傢伙只要對一件事好奇,就會有打不死的精神繼續去找尋…」
他又苦澀的笑,眼角處有些濕潤。







曾經想一起飛 在自己心中蓋了座花園
把你的一切 都種在這個地點

卻像魚 守在裡面
﹝註3﹞












   無眠    











番外Fin.
正篇Tbc.



--------------------


﹝註1﹞﹝註3﹞蘇打綠-無眠(國語版)
﹝註2﹞捺,永字八法的其一。


---------------------

//我要亂說話//

真真確確的無眠了...
我到底在幹嘛(抱頭)....

真是太糟糕了我明天明明就是九點的課(已哭)...

130314

台長:
人氣(58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狂想 |
此分類下一篇:【偽微小說】歸、從來便為如此、真麻煩阿
此分類上一篇:【小小說/連載】噩夢(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